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旗舰游戏本横评

    游戏本市场的火爆态势持续了两年有余,17英寸游戏本终于开始被厂商以及消费者重视,众多OEM厂商在17英寸产品线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能叫得上名号的优秀产品也层出不穷。我们找来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六台产品进行这一次横向评测,希望我们的对比能为您的购买决策提供快速有效的建议。

点我去最后一页查看购买建议!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游戏本大横评

硬件性能:六代四核i7配9系优异独显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旗舰游戏本横评

硬件配置对比表格

    这一次横评机器的选择原则是保证所有产品的CPU以及显卡处于同一个时代和性能等级,所以我们选择的六款机器均采用了六代i7四核处理器,显卡方面为GTX 980M/GTX 970M以及与桌面平台规格相同的GTX 980独立显卡。

17英寸游戏本横评

    六款机器一共使用了三款处理器,Alienware 17和微星 GT72使用了可超频的6820HK;神舟GX8由于自身的产品定位原因,使用了规格较高的桌面平台i7-6700K处理器;ROG GFX 72、雷神 911GT和Acer G9采用了i7-6700HQ处理器。从CineBench R15软件性能对比来看,两款移动处理器的整体性能差异并不是非常大;6700K有明显的性能优势,但在日常体验中,我们基本不能感觉到6700K给神舟GX8带来的体验与其它两款有太大区别。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游戏本大横评

    显卡方面,六款机器均采用了GTX 9系独立显卡,其中华硕、Acer、神舟和外星人均采用了GTX 980M,GTX 980M拥有1536个CUDA单元,核心频率1038MHz,显存频率1253MHz,显存位宽256Bit,显存容量分别有4GB GDDR5和8GB GDDR5两种。在3DMark FireStrike软件测试中,两种显存容量的性能差异并不是很明显。

17英寸游戏本横评

    考虑到GTX 980M的实际性能,恐怕没有游戏能够真正使用8GB显存,即便是《孤岛危机3》这样的游戏也不能榨干桌面GTX 980的全部显存。所以4GB显存容量已经足够使用,大家不必纠结更大的显存容量。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游戏本大横评

    雷神 911GT由于定位轻薄型游戏本,所以采用了功耗略低的GTX 970M独显,性能方面比GTX 980M低了25%。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游戏本大横评

    微星 GT72采用了与桌面GTX 980相同规格的GPU芯片,图形性能在所有机器中也是最强悍的。但大家也不必过于神话这款机器,在日常的游戏、应用中我们很难感觉到GTX 980带来的强势性能(优异游戏中会有优势)。

综合体验谁最牛?17英寸游戏本大横评

    六款产品的硬件性能都相当出色,六代四核i7处理器+GTX 980M独显的配置在整个游戏本市场中都属于优异水准。而且难能可贵的是,本次选择六款机型即便是低配版也采用了同级别的CPU,遗憾的是部分厂商的低配版选择了性能较弱的显卡(GTX 960M),图形性能下降明显。

    这六款机型的定价决定了它们不仅仅是普通的游戏本那么简单,它们也代表了各家厂商在产品上的最高水准,它们的意义并不仅仅关乎于产品本身。所以硬件配置是本次横评最不重要的一部分,下面的内容才是我们的重头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