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戴森发布V10系列无绳吸尘器 国行售价4490元起

    或许你还在犹豫花好几千块钱买台吸尘器到底值不值,戴森已经把V10系列无绳吸尘器新品带到了中国。其实V10前不久在纽约已经亮相,对它的设计、性能都不陌生,但在今天北京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亲自上手体验后还是被戴森的黑科技深深折服了。

    戴森自主研发的数码马达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黑科技,传统的马达笨重且转速有限,重量大概是800g,转速不超过41000转/分钟,而戴森V10所采用的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125000转,重量却只有125g。

戴森Cyclone V10系列无绳吸尘器

上为V10马达,下为V8马达

戴森数码马达发展历程

    前代产品V8采用的马达每分钟转速是107000次,重量为220g,V10的数码马达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但性能却更为强劲。据悉,戴森工程师对V10数码马达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包括全新斜流叶轮、硬度更高的陶瓷轴等,另外V10马达还能感知自身的高度、气压、温度等,在不同的空气压力下都能保持非常好的的性能。

    相比前代,V10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因为它的集尘筒有了90度的旋转,这样马达、集尘筒和气旋组就呈一条直线,配合最新的V10数码马达,最终吸力较V8提升了13%。

    可能你也注意到,新品V10在命名上加入了“Cyclone”,翻译过来是“旋风分离器;气旋,旋风;飓风,暴风”,而气旋技术是戴森无绳技术的核心所在,气旋能产生强大的离心力,从空气中分离尘垢并甩到集尘筒内。

    V10有强效、标准和持久三个档位可选,其中持久模式是之前所没有的,在该模式下续航时间最高能达到60分钟(使用非电动吸头),不过这时候吸力比较小,只有13AW,强效模式和标准模式的吸力分别是130AW和28AW,比V8略大些,而在强效模式下,V10和V8的续航时间基本一致,V10稍微长那么一点点。

    为了延长续航时间,新品V10采用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7芯高能锂电池组,同时采用轻触手握开关设计,能避免一些电量的浪费。

    向下推红色的按钮就能打开集尘桶,这种设计在倾倒垃圾的时候精准度更高,轻易不会洒到垃圾桶外面。

    目前国内上市的有Absolute和Fluffy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4990元和4490元,同时V8系列降价,Absolute和Fluffy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3990元和3490元。如果不差钱,最新的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对价格比较敏感,现在买V8 Fluffy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