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市场将迎新局面?写在Neato D7发布会后

    对扫地机器人稍微有点了解的人肯定都知道Neato这个牌子,论技术实力可,它在这个行业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第一个推出具有智能激光导航系统的扫地机器人就是它,然而其市场表现却并不如意,去看看电商平台的成交量或评价数就知道了,而且目前百度百科对它的介绍也只是寥寥几句,有种养在深闺人不知的感觉。

    Neato在国内市场动作一直比较少,去年的AWE展会上,Neato推出了D3、D5两款机型,并宣布将携手中国代理碧捷进军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时隔一年多的时间,Neato昨天在上海举办了一场“Hello Neato”媒体见面会,带来了最新的D7系列,然而这场发布会更值得关注的其实是Neato品牌本身,因为Neato的现状是产品力爆棚,而品牌力待培养。

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和iRobot相比,Neato的历史并不算长,但在行业内也算是比较早的了。Neato诞生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总部位于硅谷,在2010年突破性地将激光导航技术与定位算法运用到产品,是首个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的D型吸尘机器人。

    2014年初,由碧捷代理的Neato登陆中国市场,如今Neato选择在中国成立组织架构,直接开展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运营。

Neato中国区总经理朱洁女士

    据Neato中国区总经理朱洁女士介绍,过去的一年已经在中国建立团队,这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和市场上很多合作伙伴都建立了关系,供应链方面与亚通进行了合作,运营部分和上海宝尊、广州易积建立了长期合作,之后整体的重心将会放到品牌、市场以及产品的本地化上

    比如用“试玩”的方式,让消费者通过参加官方微信主题活动或与天猫/京东开展联合试机活动,或者是让消费者设计各种好玩的场景让Neato挑战,通过实际体验了解Neato的强大实力。另外针对中国市场,Neato扫地机器人配备高效过滤网,之后还将推出适合小户型清洁的性价比产品。

Neato扫地机器人好在哪?

    好的产品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Neato扫地机器人虽小,但它使用的却是和Google自动驾驶汽车相同的智能算法SLAM( 实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每款产品上都装备了专利的激光导航技术 LaserSmart,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LDS)实时扫描周围环境,并绘制数字地图,这是它实现高效率路径规划、不重复不漏扫的前提。

    另外Neato扫地机器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外部特性——D型设计机身,这种独特的设计可以很好得清理墙壁和房间的角落,对于大多数扫地机来说这些位置往往很难触及。另外D型设计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它可以装得下更长的滚刷,单次清扫覆盖面积更大,从而节省清扫的时间。

    发布会现场设定了多个测试场景,通过与iRobot、戴森、小米、科沃斯等品牌的扫地机器人的对比,显示了Neato在吸尘力、行动力、聪明力、有效力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参考前段时间中消协对20款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的结果,Neato D8500在清扫覆盖效果、地板清洁力、综合越障能力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边角清扫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

说说刚发布的D7

    D7新增了一项独特的技术No Go Line(指画禁越线),通过手机APP可以在地图上随意设定禁越线,使扫地机器人避开一些特定的区域,不用再借助虚拟墙。另外,D7升级了自动驾驶核心算法4.0版,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功能通过固件升级方式加入。值得一提的是,功能升级适用于所有使用APP控制的Botvac Connected系列机型。

    此外,新品D7的吸力进一步提升,且单次续航时间提升30%达到120分钟,还支持2.4G和5G的WiFi网络,不仅适用于手机APP操控,还支持Apple Watch和Android Wear设备。

    与国内品牌相比,Neato扫地机器人的价格并不占据优势,刚刚上市的旗舰机型D7售价6399元,D5和D3的售价分别是4399元和3599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它还是需要下很大决心的。不过对于Neato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让消费者知道它的技术优势,清楚五六千的扫地机和一、两千的扫地机究竟区别在哪,这是它未来抢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