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除了光线追踪还有什么? EA年度大作《战地5》体验感受

    说起“年货游戏”,大多数玩家想起的恐怕更多的是《使命召唤》和《刺客信条》系列,但事实上这两年EA也早已加入了年货名单,近两年《战地》系列的更新更是从未落下。但前两年《星战》系列的惨败让EA感觉到了危机,于是去年大刀阔斧的改变了策略,把战场拉到了很少有人涉及的一战战场。令EA没想到的是老对手动视也在遭遇了“太空歌剧”的悲惨销量之后选择了二战题材,然而《COD14》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而今年EA也选择了同样的题材,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当年《使命召唤》和《荣誉勋章》的抗衡时代。

    游戏公司中的几大巨头中,要说口碑的话,EA不仅不能算得上玩家口中的“良心企业”,甚至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北美最差游戏公司” 。但这并不影响EA在游戏行业的强势地位。EA手中最锋利的武器除了还残存的几大IP,就要数得上“寒霜”引擎了。

    你甚至可以在《战地5》的主界面感受到这款目前画质最强游戏引擎的强悍实力。

    除了传统的游戏画质选项之外,《战地5》也是第一个支持了DXR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作品。所以我们在游戏中也可以找到DXR的选项。

    光线追踪可以提供极高的光线渲染水平,营造更加真实的光照环境。当然对于使用了寒霜引擎的《战地5》而言,即使不开启DXR,它本身也是一款绝对的高画质大作。

    回到游戏本身,这一代作品保持了EA一贯的风格,很多部分还需要等到12月份才能解锁,内购和成就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少。但值得欣慰的是《战地5》没有像《使命召唤15》一样偷懒省去了剧情模式。

    这一代的剧情目前开放的有三个章节,分别对应北非战场、挪威(北欧)战场和法国。从小人物的角度讲述了几个二战中的故事。

    从剧情角度而言,这一代作品显然并不算优秀,很多时候就是进去一张地图,按照指示目标杀人,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剧情沉浸感。这一点上不如前代《战地1》。

    这一代虽然很多任务是潜入或者偷袭,但事实上大多数时间都会演变成一场混战,即使最低难度也是如此。

    枪械的手感虽然不如《绝地求生》的那种细致入微但难度十足,也相对于BB弹级别的COD系列有着显著的优势,敌人AI水平也相当高,想做到出其不意相对困难。

    载具的丰富性很显然并不算丰富,吉普车、斯图卡轰炸机无数次重复出现,甚至涂装也不会改变。玩法相对比较单一。

    而游戏中的战斗机,操作起来仍然难度十足,笔者这种手残党只能望洋兴叹。

    游戏仍然是标志性的万物皆可炸的破坏设定,物理效果也相当优秀。另外如果在战役中使用机枪、防空炮在内的固定武器,游戏的难度可以直接拉低到幼儿园级别。

    剧情模式虽然相对简陋一些,但毕竟是“赠品”,战地系列的精髓还在于多人模式的大战场对战,最高64人的多人模式游戏体验还是值得期待的。这一代提供了高达6种不同的模式选择,相比之下,《绝地求生》一年一张地图的更新效率而言,EA强悍的制作能力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接下来就是从《战地1942》延续至今的战斗场面了。

    不成想,笔者刚进入游戏就遇到了“下地狱”的BUG,这很EA。

    相对而言,多人模式难度非常大,战斗节奏极快,很多时候没有见到敌人都可能被流弹打死。仍然是一贯的对新手玩家不友好。

    还有一点值得吐槽,由于服务器在北美,由于物理上的限制,即使开启加速器也要忍受高达100ms以上的延迟,这在快节奏的对战中非常吃亏。很显然作为一家连Origin客户端都不准备简体中文的厂商,EA显然并不在乎中国玩家的体验,虽然游戏中中文名字的玩家数量相当多。

总结:

    最后说几句总结,《战地5》很大程度上是套上二战背景的《战地1》,剧情相对较弱,甚至可以说不怎么吸引人。多人模式的游戏体验虽然很有趣,但显然不适合中国玩家。本作作为游戏本身的素质,其实并不如“第一款RTX游戏”的意义来的更有价值,是一款标准的EA式流水线作品。但我们还是希望DICE制作组不要因为销量问题成为第二个Westwood(《命令与征服》的制作组)被EA干掉,毕竟万一明年交出来的年货是《战地:叛逆连队3》也说不定。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