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睿频突破5.0!英特尔最新性能怪兽i9-9990XE曝光

  去年,英特尔发布了第九代酷睿处理器,虽然依旧是基于14nm工艺的产品,但是革新了钎焊散热,其中主流消费级最强的i9-9900k也第一次突破了4打头的睿频大关,达到了5.0GHz的最大睿频。

  除了消费级市场以外,英特尔自然也不会在旗舰级上放松,一堆多核“猛兽”被“放”了出来用于跟竞争对手AMD打“核战”,其中最强的i9-9980XE拥有18个核心36个线程,售价目前高达17000元人民币,但是由于拥有更多的核心,主频和睿频都有相应的降低,最大睿频仅仅可以达到4.5GHz。

  紧接着,英特尔又在之前丢出了重磅炸弹——i9-9990XE,不过它并不是i9-9980XE的升级版,相反的是,它砍掉了4个核心,换来了更高的频率。这颗CPU几乎只能用“怪兽”来形容,基础频率就有4.0GHz,全核加速可以达到5.0GHz,双核加速最大可以到5.1GHz,可以说是在不超频的情况下能够达到的极限了,当然如此强的性能也代表了其挑剔的性质,一是要求主板必须能够提供420A供电,二则是这颗CPU的TDP达到了惊人的255W,要知道公版RTX 2080Ti的TDP也不过就是260W,如果这两个搭配使用,几乎就是在“吃电”,而且巨大的功耗也带来了非常高的发热量,一般的风冷水冷几乎都不可能压得住这个“怪兽”。

  据称,这颗CPU并不会公开发售,而只会面向系统集成商进行拍卖,每个季度举行一次。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