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高性能NVMe硬盘再添新丁!WD Black SN750 NVMe SSD评测

    去年夏天,西部数据带来了高性能的 WD Black NVMe SSD,并成为了当年最具性价比的高性能 NVMe 产品之一。在 SSD 价格不断下探的今天,西部数据也带来了 WD Black NVMe SSD 的继任者 WD Black SN750。新的产品延续了 Black 系列的命名和强大的性能,并且提供了最高 2TB 的存储容量选择。下面我们来深入了解它的性能表现。

外观参数


    WD Black SN750 没有延续此前黑白相间的外包装设计,转而采用了以黑色为主要元素的设计语言,暗黑的风格更有游戏氛围。可以看到官方宣称 SN750 1TB 版本拥有 3470MB/S 的读取速度。此外,SN750 还有 250GB、500GB 和 2TB 三种容量可选。

    SN750 有加装散热片的版本可选,我们拿到的是无散热片的版本。硬盘采用了 Socket 3 接口(M Key),能够兼容绝大部分笔记本、主板上的 M.2 接口,可以为大部分 PC 设备扩展容量。同时也可以与雷电 3 硬盘盒结合,自行制作高性能移动硬盘。

    硬盘采用单面设计。

    撕开贴纸后可以看到它的闪存颗粒及控制器。

    SN750 1TB 版本采用了两颗闪迪 512GB 64 层 3D NAND 颗粒,分别位于硬盘的上方和下方。

    来自海力士的 DRAM 缓存颗粒。

    SN750 同样延续了上一代产品自研控制器的配置,型号与之前相同。这意味着,西部数据 WD Black SN750 的控制器、NAND 颗粒均为西数自主研发。

性能测试


    官方表示 SN750 拥有高达 3470MB/S 的顺序读取速度和 3000MB/S 的顺序读取速度,我们接下来将会通过一系列的软件对其在不同模式下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由于我们的 Z390 主板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本次测试基于 Z270+i7-7700K 平台,对 SSD 的性能影响不会很大,测试结果仍然具有参考意义。

CrystalDiskMark


    在 SSD 性能测试标杆 CrystalDiskMark 的测试中,SN750 取得了高达 3498.3MB/S 的读取速度以及 3019.3MB/S 的写入速度,4K 性能表现也同样非常抢眼。

TxBench

    在 TxBench 中,SN750 的成绩表现同样优异,顺序读取速度 3330.3MB/S,顺序写入速度 2881MB/S。4K QD32 则取得了 502.25MB/S 的读取速度以及 403.77MB/S 的写入速度。

AS SSD

    在 AS SSD 的测试中,SN750 的成绩偏低了一些,不过这是这款测试软件的通病,横向来看,SN750 的性能表现同样优异。

HD Tune

    我们使用 HD Tune 中的文件基准测试对 SN750 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当写入数据量达到 13GB 左右时,硬盘掉速至 1.5GB/S,这样的性能表现已经非常完美,13GB 的缓存足以应对各种日常使用场景,即便掉速后,1.5GB/S 的性能表现也非常出众。

    整体来说,SN750 的性能表现非常出色,是目前高性能 NVMe SSD 的标杆之作。

软件体验


    西部数据为 WD Black SN750 提供了 AcronisTrueImage 和 SSDDashboard 两款软件。

     AcronisTrueImage 是一款硬盘工具,可以提供硬盘克隆、还原、分区等功能,方便用户快速地进行系统迁移等操作。

    官方仪表盘工具则提供了详细的硬盘信息监控、固件信息等功能。UI 设计相比之前的版本更加酷炫,功能也更加全面,官方表示新增的游戏模式对随机读写性能有些许提升,游戏模式能够减少 SSD 从睡眠到唤醒的延迟时间,也就是更快地激活 SSD。

总结


     在游戏体积越来越大的今天,一块高性能游戏硬盘的存在显得愈发重要,WD Black SN750 依然定位专业游戏玩家,超快的读取速度让玩家可以更快地加载游戏文件,减少 Loading 时间,让玩家可以更好地享受到游戏乐趣。

    相对于上一代旗舰产品 WD Black NVMe SSD,SN750 在性能方面保持着一定的进步,并且依然拥有 5 年的质保服务。而售价则与上代基本持平(499 元起),性价比非常突出,另外加装散热片的版本外观更加炫酷,并且会有更好的散热表现,感兴趣的同学不要错过哦!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