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人人都是”钢铁侠“ EA年度大作《圣歌》体验&性能测试

    每年的游戏市场都会有众多重量级作品上市,但像《圣歌》这样上市前上市后口碑逆转的游戏却不多。在数年的研发周期内,EA和BioWare放出的多个预告片和试玩片段都让人感觉这将是一部相当有诚意的作品。EA方面在上市前把《圣歌》宣传成了神作的确吸引了众多眼球,但这也造成了玩家期待值与上市后实际游戏品质的落差。这也是为什么《圣歌》成为近期游戏圈负面典型的原因之一。上一次出现这种规模的玩家集体讨伐,还要追溯到《无人深空》的时代。

    BioWare是出品过《无冬之夜》《博德之门》和《质量效应》等赫赫有名神作的老资历工作室。但如果提起2017年上线的《质量效应:仙女座》,玩家们对BioWare出品的怀疑态度就可以理解了。

    寒霜引擎的引入可以看出EA对于这款游戏还是倾注了不少资源的,重视程度的确不是玩票级别。

    剧情方面,很显然就是相当老套的“大灾变”+反抗军设定,一定意义上而言,有些像动视的《命运2》。但故事的框架和流程非常有限。大部分剧情都会在主城发生。关卡流程非常简短,剧情的沉浸感相当有限,重复性很强,多数任务只是机械性的到某一位置突突突而已。


    本作最吸引人的要数机甲系统,这也是EA方面在前期宣传的重点。如今来看,这也的确是本作不多的亮点之一。



    虽然无法考证制作者是否是《钢铁侠》系列作品的忠实粉丝,但该作的机甲设定上毫无疑问有着深刻的钢铁侠烙印。

    选择相对多样的机甲,良好的动作和飞行系统,整体的体验还是相当爽快的,配合风景各异的立体化地图,如果来过一把COS钢铁侠的瘾还是能够满足你的要求的。然而……

    一旦进入战斗系统,就没有这么乐观了。武器基本没有后坐力,怪物的打击感也相当有限。如果当做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话,会让你非常失望。  

画质值得肯定


    尽管游戏性让人很难满意,但如果从画面角度来审视的话,采用了“寒霜”引擎的《圣歌》无疑还是诚意满满的。

    无论是机甲的贴图质感还是地面植被的纹理细节,寒霜引擎的实力都毋庸置疑。

    之前EA承诺为该作品加入NVIDIA的RTX实时光线追踪和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两项技术。截至目前,光线追踪暂时没有引入,但DLSS技术已经可以部署。

    DLSS

画质设置

性能测试


    我们使用酷睿i9-9900K处理器+双通道32GB内存的组合,搭配多款NVIDIA最新显卡进行测试。

4K分辨率


2K

    可以看到在4K分辨率最高画质下,即使是RTX 2080Ti也无法在不开启DLSS时达到60FPS以上,开启DLSS技术后,帧率提升达到35%以上。而在2K分辨率下,提升就相对要小一些了。包括RTX 2060在内的多数RTX系列显卡都可以比较流畅运行游戏。

DLSS截图

TXAA截图

    在开启DLSS技术后,在获得性能提升的同时,画质方面的影响十分有限,这一点上还是值得肯定的。    

    另外有一点需要补充,就是默认状态下,游戏设置菜单的DLSS选项为灰色,无法手动开启,需要在NVIDIA GeForce Experence的游戏优化设置中自定义到次高设置才可以打开。

总结


    

    很显然,《圣歌》算不上一款游戏性合格的作品,无论是剧情还是战斗系统都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但是如果单独从画质和技术方面考量,寒霜引擎和NVIDIA最新黑科技的引入,让这样一款游戏在拥有不错画面水平的情况下,运行效率还可以有一定进步。另外如果后期EA没有放弃这个项目,兑现了支持光线追踪的承诺,那么画质方面可能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圣歌》就是这么一款“看起来很美”,但目前不适合真正深入游玩的作品。我们只能希望BioWare能够向《无人深空》和《全境封锁》的制作团队学习,通过一次次的更新把这样一款“失败作品”赋予新的生命。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