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两部委发话:未来大众话费降低、信号变好,自由携号转网!

  5月9日消息,工信部、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旨在让大众未来的话费降低、信号变好,并且自由携号转网!

  资费问题

  各运营商需开展“精准降费”,未来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需降低20%以上,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此外,如果用户欠费停机,老用户将仍可以使用一些额外资费不会立即关机。

  信号网速问题

  未来将扩容及新建超60万个4G基站,从而解决地铁、高铁等信号盲点。同时开展“双G双提”,将10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提升至80%,4G渗透率提升至80%,并在农村开展“同网同速”,让农村网络的基本速率达到城市同等水平。

  新老用户问题

  各运营商针对新用户的优惠政策,老用户也将可以直接办理,不用换号,并且各大运营商需要将自己所有的套餐都罗列给消费者,让其自由选择。此外,各大运营商的老用户将得到额外福利,网龄越高所获得的福利获得越多。

  在通知中,两部委还明确表示,各大运营商不得限制用户携号转网,用户可自由选择运营商和话费套餐。目前,各位移动和电信的用户都已经获得了查网龄送流量/礼品的活动,这也表示各大运营商已经在慢慢改变,未来将会提供更多的优惠和福利。

  大家用的是哪家运营商呢?有哪些实惠、好用的套餐推荐给大家?

  本文编辑:杨锦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