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警惕群发短信诈骗,这5类钓鱼短信你收到过吗?

  5月17日消息,杭州网警发布了一则文章,文章中列举了5个日常生活中广大手机用户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可谓是花样百出,各种各样的都有。

  通知中奖型

  这也是最常见的诈骗短信类型,骗子会以某一个著名公司的名义,称用户中了场外大奖,可获金钱奖励或是其它大奖。在用户点击链接后,就会进入网页,随后会要求用户先交纳金额不等的手续费,缴了你就上当了!

  角色扮演型

  骗子扮演“法院工作人员”、“检察院工作人员”等,要求用户下载某一App进行查看信息,或是称用户涉嫌洗钱,需要将用户银行卡资金转移至某一指定银行卡号,这些也都是很多人收到过的诈骗短信类型。

  温馨提示型

  骗子发送“网银积分xx,请登录兑换礼品”、“已有xx积分,再不兑换就清空了”等,利用人们贪小便宜和忙碌总忘事的特点进行诈骗,一旦用户在其提供的网页输入了账号密码,那么你的账号安全就难以得到保障了。

  意外遇险型

  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骗术了。诈骗者会将自己扮演成“交警”或是“医院人员”,称自己的亲人(多为孩子)遭遇了车祸,如果想要治疗就要交纳指定金额,这点是利用于各位家长爱子心切的特点进行诈骗。

  紧跟热点型

  也有一些“时髦”的骗子会紧跟网络热点,例如前段时间巴黎圣母院着火一事,骗子就会发送巴黎圣母院诈骗短信,例如骗用户捐款,称捐助指定金额就可以将名字镌刻在纪念墙上,利用人们的救急心态,从而实施诈骗。

  这就是5种比较常见的骗子“诈骗短信”了,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啦!你有收到过哪些呢?

  本文编辑:杨锦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