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特别的体验:小天才电话手表Z6给一位父亲带来了什么?

  作为一位孩子的父亲,当然是不想学电影中的邓超,错过了更多陪伴孩子的时光。而错过了,后来就算要补救,或许就会太迟了。但是,苦于现实的生活,可要努力工作才能撑起整个家,有时候加班加点、出差办事等都在所难免。

  那么在无法陪伴孩子的时候,孩子会更孤独么?孩子在家遇上不懂的作业能请教谁呢?种种问题都必须要去担心,如果能在无法陪伴孩子的时候有科技产品带代替一下陪伴,就能让孩子一直感受着父爱的意义,这是我,一位父亲买儿童电话手表来最重要的意义。

  之所以买小天才电话手表Z6。是因为这是一款非常炫酷的前后双摄新品,不但拥有目前电话手表中最极致的新亮点,还拥有非常丰富的体验。让更多有趣的、带安全定位的来陪伴着孩子,适时代替一下父亲的责任,就是给孩子更好的体验。

  孩子爱不释手的外观

  现在孩子可是每天都佩戴着小天才Z6,无论去到哪里都佩戴着。孩子说,这表特别酷,而且是最强新款,班里只有我先佩戴,不但令同学们羡慕,还能加不少同学为好友。当然了,孩子还非常注重能随时找到家人,毕竟孩子还小嘛。

  现在孩子不但吃饭也佩戴着小天才Z6,连睡觉也想佩戴着,,这也是让孩子爱不释手的一个方面。

  从包装开始,小天才Z6就展现出超炫酷的元素。这个包装挺前卫的,也极具科技感,如果不打开,还以为是一件时尚的科技玩物。

  打开包装后,确实也就是一件时尚的科技玩物,只因小天才Z6拥有目前电话手表超前的设计和性能。

  而无论是包装设计和产品的风格,我们都可以看到小天才Z6确实是有别于普通电话手表的风格。普通电话手表基本不是粉蓝就是粉红,这样的风格只适合低龄的孩子,而对于大一点年龄的孩子,而又不适合直接使用手机的,仍要佩戴着那些粉色的电话手表,未免会有点别扭。

  从小天才Z6的外观来看,其可是在儿童智能手表的风格上,“最大化”的做到更时尚、更具科技感。

  尤其是那线条设计,如果是转换成全金属外壳的话,那完全就是“特工设备”的风格哦。而表盘顶部那摄像头,就是金属外圈,高级又有型。

  在侧面也有不少金属元素点缀,增强了整表的质感。而整表只有一个按键,设置在表盘右侧,再加上触屏,就能减少操作的复杂性和难度。

  底部是一个明显的SIM卡槽,可别以为看起来很容易就能把盖子卸下,经过我多次用指甲去挖挖挖,居然是挖不出来的!

  所以还是建议各位家长别去尝试用指甲来开SIM卡槽,必须用配套的开盖配件来弄,这样才能省力省心。

  而表盘的界面设计风格也不再是普通电话手表那么萌萌哒,看上去更炫酷,其实和不少大人的智能手表表盘风格类似,甚至更具时尚感。

  让孩子尖叫的前后翻转双摄

  进入界面,使用方法也很简单。表盘是触屏,可提供上下左右多方向滑动,然后点击内容就能启动该内容或其他功能。

  在主表盘,右滑屏幕,显示出来的是通讯录,这样孩子能很快的找到要联系的家人,快速拨通电话。从主表盘向左滑动屏幕,显示的是各种应用(包括系统应用和第三方应用),从这里向上滑动屏幕,就能看到所有已安装的应用了。如此体验,对孩子来说,完全没有难度,比智能手机还容易上手。

  刚说到表盘不是那么的萌萌哒,原来内置更多的表盘也是如此,完全都是时尚的科技感风格,孩子说这样好看极了!(孩子10岁)

  拿着小天才Z6,孩子最兴奋的就是体验拍照。而且是用小天才Z6独有的翻转拍摄,只要将整个表盘翻转起来,就能直接呼唤起后置摄像头启动拍照。

  其后置摄像头可是800万像素的,已经是全行业的最高,因此拍摄的清晰度是非常理想的。而且在拍摄时,更可通过语音“拍照”就能让系统自动拍照,这就是全新的语音拍照性能,方便好用。还能在拍照界面时通过“放大一点”“缩小一点”来实现变焦拍照,这好玩度谁用谁知道哦。当然本身的两个摄像头的视频通话也是少不了的

  由于有翻转设计,这样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就自然变成了前置适合自拍、后置适合随拍的自然角度,无论怎么拍,都能让孩子更顺心而拍。

  还有一个好玩的功能,就是通过后置摄像头来拍照某一件物品,系统就会根据照片来判定这是什么物品,甚至能搜索到相关的售价,这也太神奇了。

  在待机状态时,只要翻转起表盘就会直接打开拍照,并会启动后置摄像头拍照。在启动拍照前还会有一个小小的开启动画,或许大人会比较忽视这小细节,但对于孩子来说,这些小细节也非常重要,他们更注重于小细节的变化。虽然暂时只要3款开启动画,但也能满足了孩子炫酷的需求,也期待后续能更新更多的款式。

  我们家长喜欢的轨迹定位和出国功能

  定位技术就是小天才多年来给予家长更大信心保证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在小天才Z6中,可内置了“9重定位”。这超强的定位能力不但能实时给予家长信心,还可在后续提供一份又一份准确的轨迹报告,甚至孩子逗留的时长也能准确无误的记录好。

  而在实时定位中,我特意带孩子分别尝试过室内和地铁内的实时效果。先说说室内,之前带孩子体验的电话手表,经常会出现进了室内后(尤其是大商场),其定位就变得有点飘忽,明明我和孩子都在商场里,而地图中的定位却跑到了商场对面的商场,甚至更远一点。看似只误差那一两百米的样子,但如果真的要靠定位找孩子的话,真的容易找到么?而现在孩子的小天才电话手表Z6,确实就能容易定位到孩子准确的店铺位置了。

  在地铁里,我带着孩子时不断去留意定位效果。结果发现,只要到站后10秒以内,定位就会准确刷新到准确的地铁站里,这精准度令我相当满意了。

  小天才Z6的一个亮点在于支持出国漫游通话,这点虽然我在短短的体验期间是无法体验到,但这个功能可让更多父母更安心哦。

  家长的对孩子手表的功能控制和游泳级防水


  在APP里,对于手表的设置还是挺丰富又详细的,每个设置功能都是清晰明了,当然开始使用时,最好全部都一一点进去了解一番,设置到非常好的的状态,这对于实际的体验会更有效果。

  其中一个“耗电排行”,家长们最好多进去看看和了解,能知道孩子是否会在某些程序上使用得太多,就要加以控制一下。

  而在孩子喜欢的陪伴方面,就要数其内置的“小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个名称,就是那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度。只要孩子有什么不同,有什么好奇的,直接打开小度来问,就能得到正确的答案。

  上面介绍的是内置的应用,而还另外下载体验更多的应用,其中就要数“新华字典”更实用。毕竟孩子总会遇上更多的生字,只要不会的字,直接在表盘上写,然后识别出来了解,这可方便多了。

  由于第三方应用下载均需要一些流量,因此系统设定了在WiFi环境下才能下载第三方应用,这设定挺好的,避免孩子在外面好奇乱下载应用而导致超流量。

  其实小天才Z6的APP还有几个设定让我非常满意的:代收手表短信、手表话费、手表流量监控。这些都需要在APP上点击查询,查询时完全不影响手表的正常使用,而查询的信息会自动推送到APP上,这样就更好的避免了由于话费不足的问题而导致“孩子失联”。

  另外,流量监控也非常重要哦,一般给孩子的SIM卡都不会有过多的流量,而如果应用安装得比较多,或许就会让流量使用得更多,只要家长加以适当的指引,就能避免孩子浪费话费等问题。

  而在系统里居然还配有一个朋友圈,孩子可以在这里学家长一样有空发表一下自己的心情和自己的所想。当然了,这里还是要孩子加上一定的好友数量,才更好玩。而对于小天才电话手表来说,每个班级都会有更高的数量,孩子们可不用担心没有好友的。

  小天才电话手表一贯以来都是以防水性能强而著称,这次在Z6上更是带来了游泳级防水,就是游泳也能佩戴的。当然了,在水里泡久了,或多或少附着在喇叭孔、麦克风孔等外面,而Z6很特别的配置了“一键排水”功能,所以记得每次在泡水后就让Z6去自动排水哦。

  【总结】

  在认真给孩子体验过小天才电话手表Z6之后,孩子很是爱不释手。孩子那么喜欢Z6的主要原因在于这是小天才最强最新款,拥有最酷最强的双摄和外观。特别是翻转双摄的极致玩法,当孩子在小伙伴之间把Z6的表盘翻转起来,自然就会成为小伙伴之中的焦点。

  其实对于家长来说,带来多种业界最强的设计和视双摄视频通话技术,我更欣喜视频通话和定位轨迹安全相关的功能,因为对于我这样的双职员家庭,它能从更安全级别来定位着孩子位置和看孩子周围环境,有了Z6确实令人安心,还能让孩子随时与我们家长沟通。

  因此,对我来说小天才Z6就是电话手表中给孩子的“银河补习班”。

2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