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没能活过半年?AMD模糊回应全球首款7nm显卡停产

  此前曾报道过AMD全球首款7nm工艺显卡Radeon VII可能面临停售,而近日AMD销售代理人也回应该问题,不过仅说Radeon VII已经进入EOL(项目终止)阶段,也并没有明确回应。

  AMD称,Radeon VII已经确定进入EOL阶段,虽然这款显卡仍有存货,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公司仍在生产这款显卡,不过公司认为Radeon VII仍能满足游戏玩家和创作人士的需求,包括在4K游戏体验、打造创意类内容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服务。Radeon VII是AMD在今年年初为了保持RDNA架构的Radeon RX5700系列显卡前的空窗期热度而推出的Vega架构优异显卡,不过上市周期短,成本高,甚至没有非公版卡(市面上都是公版贴标),此次进入EOL阶段或许是放弃了高端显卡之争。

  虽然Radeon VII显卡拥有7nm工艺、1TB/s显存带宽、16GB HBM2显存以及Vega 20核心等多项光环加成,但在高端显卡市场中面对NVIDIA RTX 2080等显卡时,这款显卡的竞争力并不是很足,在散热、售价和功耗上也很难吸引游戏玩家。有业内人士认为,7nm Vega核心更适合用于专业卡而非游戏卡,比如Google云游戏服务、苹果最新Mac系列产品等,也能为AMD带来可观的利润。

  作为RX5700系列前的“过渡产品”,Radeon VII的销量并不差,而全新的7nm Navi核心显卡在市场中的反响也很好,Radeon VII确实可以安详地“退休”了。目前这款产品在国内的货源并不多,但在京东有售,想要见识一下全球先进7nm显卡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前去选购。

AMD Radeon VII 50周年纪念版 计算机显卡 7nm游戏显卡
京东价:5999.00
去购买
华硕 (ASUS) RADEONVII-16G 1400-1800Mhz 16G/4096bit 1TB/s显存带宽 HBM2显卡
京东价:5899.00
去购买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