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66克的小手神器 冰豹Kone Pure Ultra 夜枭轻量版游戏鼠标评测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鼠标手感的好坏也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每个人的手型大小、握姿、习惯和使用场景都不尽相同,所以事实上很难找出一款适合大多数人的鼠标。更好的解决方案是为各种类型的用户“定制”适合的产品。于是也就有了各种各样个性鲜明的鼠标。而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聊的就是一款为小手玩家打造的产品,被厂商定义为“小手神器”的“冰豹Kone Pure Ultra 魔幻豹夜枭轻量版鼠标”,当然除了这个相当长的名字之外,它也有一个简短响亮的绰号——“66豹”。

    之所以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绰号,是因为冰豹将这款鼠标的重量(不含线)在外壳不打洞的情况下控制到了66克,对于很多追求快速轻便的FPS玩家而言极具吸引力。

       我们使用克称简单测量了一下重量,但由于评测需要不能剪断线缆,会有一定的误差存在,所以仅作示意。

    目前冰豹提供了黑白两个颜色供选择,黑色已经上市良久,而大家更期待的白色版本延后了一段时间上市。目前官方售价在419元。

    这款鼠标的外形设计延续了Kone Pure也就是魔幻豹系列的经典人体工程学设计,鼠标的三围尺寸仅115mm x 70mm x 39mm。属于右利手设计,并且左右侧裙的曲线完全为抓握设计。从握持的舒适感而言,是目前笔者使用过的小手鼠标中最贴合也最舒适的模具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冰豹以这个设计推出了几代产品的原因之一。不过,虽然外形上看起来和前一代区别不大,也仅仅是外形相似而已。

    鼠标外壳采用了冰豹备受好评的类肤涂层,在拥有更舒适手感的同时,抗污性也相比普通材料有着比较大的提升。支持RGB灯效的冰豹LOGO从前代的描线风格变成了实心,尺寸也有所缩减。

魔幻豹夜枭Kone Pure Owl-Eye的信仰灯

    左侧群的弧线在抓握时可以为大拇指提供舒适的握持感,配合66克的超轻重量,大拇指并不需要维持较大力量即可牢固抓握鼠标。长时间使用的疲劳感会明显减轻。

    鼠标右侧也同样设计了十分贴合手指的曲线,更加贴合的同时也可以减轻疲劳感。    

    冰豹备受好评的泰坦滚轮得到了继承,阻尼和段落感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DPI调节为两颗独立按键。

    前视图可以看到鼠标整体上是向右倾斜的设计,这也是对于右手做的特殊优化,也就意味着对于左撇子玩家而言不太适合。

    线缆方面没有使用上代偏硬的编织线,而是采用了柔软的橡胶材质线缆,对于一款自重较轻的鼠标而言,这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线缆的拖拽感,来提高操作的精准度。

    拆开外壳可以发现,其实顶部是由两层结构组成,外壳非常薄,内部的支撑结构做了打洞处理来降低重量

    电路板的做工也的确是大厂标准,元器件的密度相当大。做工令人满意。

    光学引擎使用的是原相PMW3381DM,也被冰豹称作OWL-EYE,纸面参数上,最高支持高达16000DPI,最大加速度高达50G,据称冰豹对这款引擎进行了调校,着重优化了在400-3000DPI的使用体验。而我们并没有在原相官网找到这款产品,参数比较接近的是PMW3389,也就是目前原相最优异的旗舰产品。

    左右键的微动使用的是来自欧姆龙的旗舰级蓝点50M产品,特点是硬度适中,响应快,理论寿命达到5000万次。这也是目前旗舰鼠标的标配微动之一了。

    侧键以及滚轮的微动使用的是来自TTC的产品。

驱动软件


    冰豹鼠标使用通用的驱动软件SWARM,下载之后需要在软件内选择下载对应的驱动。

    功能性上来说,作为德国第一大外设企业,这方面还是相当齐全甚至可以说达到业内较高水准的,主业是DPI设置和指针速度调节,DPI最高可以设置5档不同的速度。也可以将每次的所有设定(包括灯光和键位设定)保存到配置文件,然后进行快速的切换,省去了每次手动调节的繁琐步骤。

    第二页是更详细的设置选项。

    每个按键都可以分配制定功能,这也是专业游戏鼠标的标配了。

    冰豹独家的AMIO灯效同步系统不用过多介绍了,可以实现冰豹鼠标、键盘、耳机以及周边设备的灯光同步。

   宏设定非常详细,甚至预留了游戏分类文件夹,这个就不多说了,在一些非竞技游戏中可以提高操作准确性降低操作次数,但FPS游戏中为了游戏公平性,不建议使用。

    同时还支持了与外星人合作的FX灯光同步协议。可以与外星人笔记本显示器等设备进行灯光同步。

    TALK FX功能则可以让灯光对游戏内容进行相应,比如《坦克世界》中如果中弹的话,灯光就会闪烁。

总结


    

    作为一款主打“小手神器”定位的游戏鼠标,冰豹Kone Pure Ultra保留了前代产品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小手握持的舒适程度说“无出其右”并不会显得夸张。引擎和微动上的选择也都是实打实的旗舰水平。而另一主打参数,也就是66克的超轻重量,从产品的角度来说相当极致。但实际使用的话,还是因人而异,比较适合追求高速操作需要轻量级鼠标的玩家。而部分玩家可能会因为重量的较大差距有些不太适应。如果拿不定主意的话,建议实际体验过再做决定。

本文编辑:孙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