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准大学生买笔电?华为MateBook全系总有一款适合你

七月高考季也是毕业季,数百万准大学生要进入大学校园,数百万大学毕业生要进入社会。笔者回想起那段“青葱岁月”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在这两个时间点必不可少的选购就是笔记本电脑,如今笔电市场也和笔者当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华为MateBook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新选择,它的很多独创功能确实会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重要作用。

经过几年发展,华为MateBook系列已经从单一产品变成一个家族,当下热售的明星产品有华为MateBook D、华为MateBook 13、华为MateBook 14等等,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年轻人。尽管定价不尽相同,但华为独有的特色功能并不会少。

对于准大学生来说,开学季需要父母出学费、生活费,对笔电的选购可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优先考虑华为MateBook D。这款产品的低起售价在4000元左右,能让父母减轻很多经济压力。AMD锐龙5 3500U,配合8+512GB的内存存储,应对大学四年的上网学习已经足够。如果对内存有要求也可以选购16GB的版本,多加几百元实现一劳永逸。屏幕方面有14英寸和15.6英寸版,重要的是两种屏幕的售价相同,追求影音的学生党可以优先选购大屏版。

如果你是报考计算机系,将来想要做设计或者编程类工作,可以优先考虑华为MateBook 13。它有AMD和英特尔两种芯片版本,分别对应集显以及独显。如果预算较为充足,笔者建议多花一点钱优先选择英特尔第十代酷睿版。当然如果你预算较少也可以选择AMD版,会拥有更好的续航表现,要知道大学里的图书馆和课堂充电插座是很紧张的资源。

华为MateBook 13的主要优势在于采用2K分辨率的触摸屏,对于新时代的办公学习需求来说,触摸屏可谓大有可为。触摸屏可以通过三指下滑快速截屏,比使用鼠标或者触摸板更方便。英伟达MX250独立显卡也能满足一些大型游戏的需求,毕竟大学生不应该完全不玩游戏,那就少了宿舍里最重要的社交方式。

前面是针对准大学生做推荐,对于毕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重点考虑华为MateBook 14。它的定位更加高端,不仅采用2K分辨率触摸全面屏,同时还有十代酷睿、MX350独立显卡、16GB大内存等等。6000+的售价对于即将能赚到钱的你来说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也可以分期购买减轻压力。

笔者身边就有一位刚入职的新同事就是选购的华为MateBook 14,在办公中经常涉及做大型PPT或处理大量摄影图片,一台高性能的笔记本是必不可少的选择。

前面重点提及的是产品定位和配置,接下来说说华为MateBook系列在打造的生态功能——多屏协同。它是通过NFC功能让华为手机与华为电脑之间实现无缝连接,将手机的桌面投射到电脑屏幕上。

通过NFC标签还能开启多屏协同功能,还能通过电脑屏幕控制手机,在一块屏幕上实现对两台设备的控制,通过电脑直接编辑手机中的文档。对于学生党以及职场人士来说多屏协同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此外HUAWEI Share功能还能实现华为手机与华为电脑之间,通过无线网传输文件、图片、视频等内容,可以实现30MB/s的快速无线传输。华为手机与华为电脑能够共享剪切板,在手机上复制、在MateBook上粘贴。用MateBook接打手机电话,用MateBook编辑手机里的文件等等,这些创新科技体验,让你感受到生态内的无缝体验。

 

在这个假期购买华为MateBook,可享受学生专享200元以上,高700元的现金优惠,购机即可获赠鼠标或双肩包;并且和无线耳机等产品组合加价购,即可享受更多现金优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