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又一国产半导体企业遭禁!中芯国际遭美国出口限制

  10月4日晚,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对9月27日路透社报道的“中芯国际被美国拉入黑名单"传言再次进行回应。

  中芯国际已知悉,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向部分供应商发出信函,对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针对该出口限制,中芯国际和美国工业与安全局已经展开了初步交流,正在评估该出口限制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中芯国际表示将继续跟进此事项,并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还重申了自己一直坚持合规经营,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曾对“中芯国际被美国商务部制裁”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违背国际的经贸规则,滥用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破坏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的举措,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