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外媒曝AMD正研发ARM处理器,对标苹果M1

  据知名爆料者 @Mauri QHD 的消息,AMD 正在开发一款苹果 M1 芯片的竞品,以开拓利润丰厚的ARM市场。


  爆料者称原型芯片目前有两款,一款有集成内存,一款没有。显然,原型已经“快准备好了”。


  虽然x86处理器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占据PC芯片的主导地位,因为许多行业标准程序仍在为x86_64编译。基于ARM架构的苹果M1 SoC凭借其强大的能效,使其不需要主动散热也可以实现出色的性能,可能会对X86的霸主地位造成威胁。

  这并非AMD先进研发ARM架构的芯片早在 2016 年,Jim Keller 在 AMD 时,AMD 就发布了基于 64 位 ARM v8 设计的 K12 芯片。然而,该芯片从未进入市场。今年早些时候,爆料者 Komachi 曝光了 AMD 的路线图,也列出了 “K12 FFX”条目。假设这个 “K12 FFX”芯片真实存在,它可能是为超低功耗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准备的。

  希望到这款芯片上市时,微软能和AMD的合作改进ARM上的x86模拟效率;好的话,AMD的ARM芯片可以像苹果M1这样用统一的Rosetta 2指令翻译方案运行X86应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