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都怪全画幅微单卖的太好了 佳能预测年度盈利增逾50%

    日本大型连锁店MapCamera和Yodobashi先后公布2020年12月相机销量排名,佳能EOS R5 均名列前茅。对佳能来说,喜讯还有一个:由于微单相机及喷墨打印机的需求强劲,它们日前将2020年度纯利预测从520亿日元上调至800亿日元,增幅接近54%。

    MapCamera指出,已开卖半年的EOS R5到12月才攀升至第一位,主要原因是供应到12月才变得充足。不过,它们仍然觉得短期内EOS R5会出现缺货的可能性。至于第二位的尼康Z7 II虽然在12月11日才上架,但仍能取得销售排行的次席,表现可算不俗。第三位的富士X-S10是11月的销量冠军,MapCamera认为此机以高性价比取胜利。以下为MapCamera 的12月相机销量排行10大名单:

佳能EOS R5

尼康Z7 II

富士X-S10

索尼A7S III

索尼A7C

尼康Z6 II

佳能EOS R6

富士X-T4

索尼A7 III

松下Lumix S5

    Yodobashi是日本第四大电子消费品零售商,它们同样指出,EOS R5突然在12月下旬销量飇升也是因为现货供应充足的原因,同厂而推出日期较早的EOS R6也有亮眼的成绩,在12月排行名单中分别占据第四(套机)及第十位(机身)。 第二及第三位的均是索尼相机,分别为A7C套装及A7S III。至于尼康Z7 II仅第八位。以下为Yodobashi的12月相机销量排行10大名单:

佳能EOS R5

索尼A7C Kit

索尼A7S III

佳能EOS R6 Kit

索尼A7 III

索尼A6400 Double Lens Kit

索尼A7 III Kit

尼康Z7 II

松下Lumix S5 Kit

佳能EOS R6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由于佳能EOS R5及R6的销售表现比预期理想,再加上全球在家工作有增加的趋势,令喷墨打印机及墨水的需求大幅提高,佳能在14日将2020年纯利预测,从原先预期的520亿日元大幅上调280亿日元至800亿日元,但仍比2019年底公布的预测数字(960 亿日元)为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