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甜品性能再升级,索泰RTX 3060 天启 OC首发评测

  去年9月,NVIDIA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一代的安培架构RTX30系列光追游戏显卡,半年过后的今天,RTX 30系列显卡的RTX 3090、RTX 3080、RTX 3070、RTX3060Ti高端军团已经全部发售,年前甜品级RTX 3060也已经正式发布,等了一个春节,RTX 3060终于迎来了正式解禁。

  作为NVIDIA的全球核心AIC,索泰也在第一时间同步解禁了两款三风扇的RTX 3060非公版显卡:索泰RTX 3060 天启 OC和索泰RTX 3060 X-GAMING,今天测试的主角就是索泰次旗舰天启系列的RTX 3060 天启OC显卡。

  在测试之前,先来看一下这一代甜品RTX 3060显卡在硬件和参数方面有哪些优势——

  1、12GB的大容量GDDR6高速显存。给RTX 3060这样的甜品级显卡配12GB显存,在历代的甜品级显卡中还是第一次,12GB的显存容量甚至已经超越了它的三位大哥RTX3080、RTX 3070和RTX3060Ti,丝毫不给大哥们留情面,大容量的显存给显卡带来更大的潜能。

  2、RTX 3060多达3584个流处理器,比RTX 2060的1920个足足增加了87%。流处理器的提升可以说就是显卡性能的直接提升,加之RTX 3060新一代的安培架构优势,RTX 3060性能足够有料。

  3、170W低功耗。采用了三星8nm制程工艺的RTX 30系列安培架构核心,在高端的RTX3090、RTX3080显卡上的功耗都有些偏高,但是甜品级RTX 3060的功耗控制得却很好,省去了更换电源的烦恼,以及高功耗高发热带来的散热困扰。

  当然,除了以上的优势之外,RTX 3060甜品显卡的其他安培架构带来的优势,比如:更强大的光追技术、DLSS2.0、NVIDIA Reflex低延迟技术等,同样为RTX 3060注入了全新的游戏动力。

  说完RTX 3060的核心硬件优势,我们再来简单看看今天测试显卡索泰RTX 3060 天启 OC这款非公版显卡做了哪些差异化的设计。

  天启系列作为索泰非公版显卡中仅次于旗舰PGF系列的次旗舰系列,外观方面也是极为有识别度,而且天启系列是由索泰曾经的经典“至尊”系列升级进化而来,因此从显卡外观上多少能看出一些至尊的设计元素。

  整体来看,索泰RTX 3060 天启 OC显卡选择走科技、简约、时尚的外观路线,显卡整体修长精致,覆盖全卡的钧天装甲为显卡提供了独特的美感和全面的保护,正面金属点缀,突显科技美感,背部合金背板能够有效防止PCB弯曲,辅助显卡散热。

  此外,索泰RTX 3060 天启OC 显卡启世之环ARGB灯环成为了全卡的定睛点,1680万色彩随心调节,数十种灯光效果组合模式自由搭配,搭配显卡侧面的ARGB信仰灯,让玩家打造属于自己的酷炫个性游戏装备!

  背板采用了一块高强度的合金背板加固,表面采用的哑光磨砂工艺,细密的磨砂设计,颇显质感;另外背板之上有“天启之翼”的机甲图案覆于其上,更增添了几分美感。

  散热系统方面,显卡采用了5热管3风扇的散热设计,散热鳍片与热管均做了镀镍处理,与GPU和显存接触的部分采用了索泰冰镜导热模组,导热效率更高,搭配静音高效的三个盾鳞扇叶,构成了索泰RTX3060 天启强大的散热系统。另外,玩家可以自由选配“天启之翼”背板散热风扇,辅助显卡背面PCB散热。

  供电方面,索泰RTX 3060 天启 OC拥有8+8pin的外接供电接口,8+2相SEP超效能供电,所有供电原件均采用索泰全新进化的第II代白金用料,有效延长显卡使用寿命,为显卡带来稳定高效的供电保障。

  视频输出接口方面,索泰RTX 3060 天启 OC 配备了DP 1.4a*3+HDMI 2.1一共四个输出接口,不仅兼容性更强,而且可以多屏互联。

  看完了今天的主角,就正式进入测试环。

  本次测试一共分为三大类:基准的理论测试,游戏测试以及创作渲染测试,三类测试基本可以全方位的看到索泰RTX 3060 天启 OC显卡的真实实力了。

  测试平台如下:

  

  为了更直观的体现索泰RTX 3060 天启 OC的性能,测试还加入了 RTX3060Ti、RTX 2060、GTX 1060 6G三款甜品级显卡一起进行对比测试。

  理论性能测试:

  理论性能测试中,分别测试了DX11,DX12,光追等多个理论测试场景,从测试成绩来看,索泰RTX 3060 天启 OC的理论光追性能测试成绩最为突出,综合整体理论性能,RTX 3060比RTX 2060提升了近12%,而和大哥RTX 3060Ti相比相差了44%之多。

  接下来来看看在实际游戏中的性能表现如何

  本次的测试选择了部分非光追游戏以及光追游戏测试来进行对比,测试分辨率为1080P和2K。

  游戏性能测试成绩如下:

  从测试成绩来看,在实际游戏测试中的索泰RTX 3060 天启 OC的实际游戏性能要比理论性能出色不少,在1080P分辨率下,不开启光追,可以高帧畅玩主流3A大作,光追游戏性能相对更出色一些;2K分辨率下,RTX 3060 天启 OC也基本可以畅玩各类3A游戏大作了,而且相比于1080P分辨率下,性能差距幅度进一步扩大,相比RTX 2060,提升了接近25%。

  太多的帧数数据或许会让你眼花缭乱,所以,这里再放一个整体综合游戏性能提升百分比的对比数据(包括光追和非光追),因为GTX 1060不支持光追,所以不作为对比参考,对比数据如下:

  实际的综合游戏性能对比,索泰 RTX 3060 天启 OC相较于上一代甜品RTX 2060提升幅度在20%左右, 和RTX 3060Ti综合游戏性能相差26%左右。

  当然,也不一定所有人买RTX 3060都是用来打游戏的,还可以用来作为生产力工具,测试了blender的渲染性能测试程序Blender Benchmark,测试成绩如下:

  如果用RTX 3060来做图形渲染,那还是很香的,比RTX 2060提升还是很多的,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浪费在等待渲染上的来及时间,拿来打打游戏放松下它不香吗?

  好啦,以上就是所有的索泰RTX 3060 天启 OC显卡的评测内容,2月26日凌晨1点,索泰RTX 3060显卡正式开售,京东、天猫旗舰店均同步上架!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