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荣耀Magic3 Pro影像实测:可能是最有电影味道的手机摄像

  在8月12日,全新独立的荣耀发布了旗舰级的荣耀Magic3系列手机。在新荣耀独立出来后,荣耀Magic3系列不仅延续了此前荣耀Magic系列对于前沿科技的探索成果,也肩负着荣耀冲击高端的任务。荣耀Magic3系列手机在各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打造,从外观设计到骁龙888 Plus处理器、多主摄高规格影像系统,以上一系列配置,均呈现了荣耀Magic3系列对于高端旗舰产品的理解。

  此次我们的影像体验,使用了Magic3系列中的荣耀Magic3 Pro机型。荣耀Magic3 Pro配备了全新的骁龙888 Plus处理器,性能上的表现无需担心。而在外观方面,荣耀Magic3 Pro正面采用了一块89度超级曲面的6.76英寸柔性OLED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还有10.7亿色、ΔE<0.8、HDR10+认证等特性,并且配备了1300万像素广角镜头+3D深感镜头。

  荣耀Magic3 Pro的后部为“缪斯之眼”设计,以对称的圆形排列进行布局,在手机的背部打造出一圆一方的交融。在这圆环的“缪斯之眼”设计中,荣耀Magic3 Pro采用了5000万主摄(1/1.56英寸,f/1.9光圈、IMX 766)+6400万黑白镜头(f/1.8光圈)+6400万长焦镜头(3.5倍光学变焦,OIS+EIS双重防抖,1/2英寸底)+1300万超广角微距(f2.2光圈)的多主摄组合,可实现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100倍的数字变焦。荣耀Magic3 Pro配备了8×8 dToF激光对焦系统,最多可获得64个区域的深度信息,有效提升对焦速度和准确性。荣耀Magic3 Pro还内置了HONOR Image Engine图像引擎,能进一步提升算法优化效率和效果,进一步发挥影像方面的能力。

  主摄与超广角表现:

  △荣耀Magic3 Pro主摄样张

  从样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日间拍摄的场景中,荣耀Magic3 Pro的主摄曝光准确,在城市中面对大范围的玻璃幕墙高光反射和大楼背光面等复杂光线情况组成的场景时,能很好的控制高光亮度,进行较好的压制,对低亮度场景进行一定的提升,展现出了较好的宽容度,有不错的观感表现。

  △荣耀Magic3 Pro主摄样张

  在黄昏场景时,面对夕阳下有多种过渡颜色层次分明的场景,荣耀Magic3 Pro主摄能的记录下这些层次分明的色彩细节,远处天空中不同的暖色调映射被很好还原,并且对于黄昏整体偏暖色色调进行了较为真实的呈现。

  △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样张

  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镜头相比较于主摄,能提供更加宽阔的视角,让用户拍摄更具震撼感的内容。在实际的表现上,荣耀Magic3 Pro的超广角镜头能对玻璃幕墙的高光进行很好的压制,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但是在暗部细节上,荣耀Magic3 Pro的提升较为有限,对比主摄的观感稍有逊色。

  △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样张

  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在黄昏场景下也能对于云层细节进行不错的过渡处理,整体亮度的提升带来了不错的观感。

  在整体的色调上,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镜头的色彩更鲜艳。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空阔的超广角画面配合较为鲜艳的风格能更加吸引眼球。

  △荣耀Magic3 Pro微距样张

  荣耀Magic3 Pro的超广角镜头也是承担着微距镜头的作用,对于细微的物体,荣耀Magic3 Pro也能进行捕捉拍摄,例如花朵中间的花粉等细节也能很好的呈现。

  长焦表现:

  荣耀Magic3 Pro配备了6400万像素的3.5倍主摄级长焦镜头,能进行3.5倍的无损光学变焦拍摄和10倍的混合变焦拍摄,最高能达到100倍的数字变焦。荣耀Magic3 Pro配备的3.5倍长焦镜头具备不错的拍摄效果,在这一个长焦镜头的加持下,荣耀Magic3 Pro能很好的记录远处场景各种细节。下面一组样张就记录了从超广角画面再到10倍混合变焦的实际表现。

  △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样张

  △荣耀Magic3 Pro主摄样张

  △荣耀Magic3 Pro 3.5倍光学变焦样张

  △荣耀Magic3 Pro 10倍混合变焦样张

  △荣耀Magic3 Pro 3.5倍变焦样张细节放大200%

  通过这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荣耀Magic3 Pro在配备了6400万像素的主摄级长焦镜头后,在记录下被拍摄的画面时也能保留众多细节。这部分的细节即使经过200%的放大后依然十分清晰,具备很强的可用度。由此可见,荣耀Magic3 Pro的3.5倍长焦与10倍混合变焦的能力之出色。

  夜间拍摄表现:

  在夜间的拍摄上,荣耀Magic3 Pro也具有不错的实力,下面为荣耀Magic3 Pro在夜间拍摄的样张。

  △荣耀Magic3 Pro 夜间主摄样张

  △荣耀Magic3 Pro 夜景模式主摄样张

  △荣耀Magic3 Pro 夜间 超广角样张

  △荣耀Magic3 Pro 夜景模式 超广角样张

  在夜间的拍摄上,荣耀Magic3 Pro拥有不错的表现,可以在默认模式下即可拍出具有优秀观感的成片,而在进一步开启到夜景模式后,能对于曝光所产生的光晕、高光过曝等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使画面观感更加纯净,成片质量拥有进一步的提升。

  视频内容表现:

  荣耀Magic3系列获得了IMAX ENHANCED认证,意味着荣耀Magic3系列可以拍摄出具备电影级别的影像视频内容。荣耀Magic3 Pro最高可支持15分钟的10bit 4K HDR 60帧视频内容录制,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拍摄短片的需求。如果对时长有进一步需求的用户,还可以切换到1080P 60帧进行视频录制。

  荣耀Magic3 Pro携手好莱坞知名电影团队打造荣耀Magic-Log及电影级3D LUT。其中的荣耀Magic-Log能在高光和阴影保留更多的有效信息,提供更高的动态范围,给后期创作保留更大空间。用户可以在相机内的专业模式中找到荣耀Magic-Log的选项进行拍摄。

  在拍摄完成荣耀Magic-Log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自带的8款LUT滤镜为荣耀Magic-Log默认进行一键化的LUT叠加。更可以将内容导入到电脑中,通过Premiere、DaVinci Resolve等专业软件进行调色和剪辑。

  △荣耀Magic3 Pro 拍摄Magic-Log后可在手机内套用自带LUT

  △荣耀Magic3 Pro 拍摄Magic-Log可通过专业软件进行进一步调色

  △荣耀Magic3 Pro 拍摄Magic-Log 调色前

  △荣耀Magic3 Pro 拍摄Magic-Log 调色后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只需要在电影模式中选择到相对应的3D-LUT滤镜,就能实现一键成片的优秀体验。对于拍摄并不了解的用户,还可以使用荣耀首创AI影调推荐功能,由AI根据场景为用户智能选择匹配的滤镜,让用户随手拍摄的内容如同电影大片。

  △荣耀Magic3 Pro AI影调推荐功能

  △荣耀Magic3 Pro自带8款好莱坞滤镜

  荣耀Magic3 Pro自带的8款3D-LUT滤镜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用户可以利用这些3D-LUT滤镜带来更好的故事表达效果,进一步传达自己的情感与想法。

  △荣耀Magic3 Pro 使用好莱坞经典LUT拍摄

  △荣耀Magic3 Pro 使用神秘之境LUT拍摄

  除了荣耀Magic-Log及电影级3D LUT之外,荣耀Magic3 Pro还配备了多镜同录和微电影功能。

  荣耀Magic3 Pro的多镜同录功能可以支持前后多个镜头的同时调度使用,例如前后双镜头或者同时使用两个后置镜头,还支持在拍摄时的无缝切换。对于拍摄趣味镜头或者旅行游记等需求的朋友来说,这一个功能非常实用。

  对于拍摄新手来说,荣耀Magic3 Pro还自带了几款微电影模板,用户可以根据微电影模板的提示指导,一步步拍摄不同的片段,最后进行一键合成。

  △荣耀Magic3 Pro自带多款微电影模板

  △借助荣耀Magic3 Pro 微电影模板—打卡 所拍摄的小短片

  总结:

  作为新荣耀的第一款旗舰之作,荣耀Magic3系列在各方面的配置都极为优秀,使用体验也是相当不错。在此次的荣耀Magic3 Pro影像体验中,多主摄高规格影像系统及其一系列软件方面的调度配合,为用户呈现了出色的画面。

  荣耀Magic3 Pro在影像录制方面加入的3D-LUT、荣耀Magic-Log、多镜同录、微电影等一系列的功能都为用户的视频创作进一步助力,无论是新手还是专业级用户,荣耀Magic3 Pro都能很好的满足。荣耀Magic3 Pro的影像表现也足以回应荣耀全新主题曲《Go Beyond》中“超越极限,傲视长空”这一歌词了。AI影像引擎结合多主摄计算摄影系统不仅为用户带来进一步的非凡影像体验,更呈现出荣耀对于全能科技旗舰的理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