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全能旗舰iQOO 8 Pro影像实测:双主摄+微云台的新体验

  作为vivo旗下子品牌,iQOO系列一直都主打高性价比下的性能优势,而在此次推出的iQOO 8系列上,除了性能之外的其他各方面,iQOO 8系列都有极大的提升。特别是在iQOO 8 Pro上更是全球首发了三星最新的E5发光材质屏幕,并且还有双旗舰主摄+全新一代微云台等诸多升级。让iQOO 8 Pro在性能之外更进一步,成为了全面升级的全能旗舰产品。

  为何是全能旗舰?

  iQOO 8 Pro在性能方面配备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88 Plus+三星增强版USF 3.1+三星增强版 LPDDR5组成的性能铁三角,在性能上是目前的顶尖水平。而在屏幕方面则是全球首发了三星E5材质的120Hz LTPO屏幕,相比较于E4材质, E5发光材质在峰值亮度更高,功耗降低25%,配合LTPO的自适应屏幕刷新率和iQOO 8 Pro上配备的独立显示芯片,能让用户在使用时获得更进一步的使用体验。

  iQOO 8 Pro还配备了新一代的超声波屏下指纹解锁,相比较于传统的屏下光学解锁,能有更大的解锁面积,使用户使用更加顺手。iQOO 8 Pro还有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12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等顶级的配置,在性能之外,也为用户呈现了极佳的使用体验。

  影像方面的全新提升:

  此次iQOO 8 Pro在影像方面也是全新的升级,配备一颗5000万像素的大底云台主摄+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600万长焦人像镜头。其中的大底云台主摄采用了iQOO联合索尼研制的IMX 766V传感器,相比较于普通的IMX 766,这一款传感器在滤光片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使得感光性能提升了4.6%。在进一步配合全新的微云台,能在暗光环境下获得更进一步的拍摄效果。

  4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采用了IMX 598传感器,这一款传感器在此前也是旗舰级手机配备的主摄。1600万像素的长焦人像镜头是2.5倍的光学变焦能力,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

  接下来让我们看实际的测试,感受双主摄+微云台配置下带来的一系列升级体验。

  △iQOO 8 Pro主摄样张

  在这一个主摄所拍摄的样张中,拍摄的时间是傍晚时分,环境的色调是偏向于黄昏的暖黄色。iQOO 8 Pro主摄所拍摄的样张,很好的还原了拍摄时的色调氛围。并且对于车辆在暖色调下的颜色变化也很好的的进行了记录,例如白色的车辆在被记录时有暖黄色的渲染。iQOO 8 Pro还对于远处建筑物的高光反射进行了一定的压制,远处建筑物的细节也能被好记录。

  △iQOO 8 Pro主摄样张

  在这一张样张中,iQOO 8 Pro对其中不同颜色过渡及远近的绿色植物都都进行了很好的还原,并且对于远处反射高光的建筑物也进行了一定的压制,没有出现高光过曝的现象。蓝天白云的还原也较为自然,并非一味增加色彩饱和度,而是对自然观感进一步还原。

  iQOO 8 Pro配备了IMX 598传感器作为超广角镜头使用,能为用户带来114度的大视野低畸变效果,拍摄出更加震撼的成片。

  △iQOO 8 Pro超广角样张

  在这一个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iQOO 8 Pro在开启超广角模式后有能记录更进一步的视角效果,在对于绿色植物以及远处建筑物的等细节的还原上也是一个相对不错的水平,和主摄的观感与色彩也比较接近。

  △iQOO 8 Pro超广角样张

  在这一张样张中,iQOO 8 Pro的超广角对于高光也进行了很好的压制,对画面中的其他部分也进行了很好的处理,观感贴近人眼视觉。iQOO 8 Pro的超广角能将都市风光进一步的收纳,为我们呈现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

  iQOO 8 Pro所配备的2.5倍光学长焦在实际的成像表现上也很不错,能保证用户进行远处画面或者人像的拍摄处理,下面通过一组从主摄到5倍变焦的样张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实际表现。

  △iQOO 8 Pro主摄样张

  △iQOO 8 Pro 2.5倍长焦样张

  △iQOO 8 Pro 5倍变焦样张

  从这一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在使用2.5倍长焦后,iQOO 8 Pro对于远处广告牌及建筑的细节能有不错的记录还原效果。在进一步提升到5倍的变焦后,iQOO 8 Pro依然有不错的表现,各种细节还原也是十分到位。

  在夜间环节,iQOO 8 Pro在不开启夜景模式的情况下也能获得非常不错的成像效果。而在开启夜景模式后,我们可以看到iQOO 8 Pro对整体有了一定的亮度拉升,使暗部内容也能进一步呈现细节。iQOO 8 Pro在夜间的成像素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

  △iQOO 8 Pro主摄样张

  △iQOO 8 Pro主摄 夜景模式样张

  △iQOO 8 Pro超广角样张

  △iQOO 8 Pro超广角 夜景模式样张

  而在微云台的加持下,用户也可以在夜间使用iQOO 8 Pro拍摄出更加具有创意的照片。iQOO 8 Pro提供时光慢门功能,内置绚丽星轨、行人雾化、夜景涂鸦、车水马龙等场景。在微云台的稳定加持下,用户也可以轻松化身“老法师们的无情铁手”拍摄出长达好几秒的长曝光效果,并且也不导致成像的模糊。

  △iQOO 8 Pro 时光慢门-车水马龙

  △iQOO 8 Pro 时光慢门-车水马龙

  △iQOO 8 Pro 时光慢门-行人雾化

  除了拍摄更加具有创意的静态画面,iQOO 8 Pro上配备的双主摄级别传感器+全新一代的微云台还在视频录制方面有进一步的能力发挥。

  iQOO 8 Pro可以拍摄最高8K分辨率下30帧的视频,而在开启标准防抖模式后,最高的拍摄规格为4K分辨率下60帧。而我们可以通过对比看到,在使用同一个拍摄规格的情况下,关闭所有防抖效果和开启标准防抖效果的不同。

  △未开启防抖效果

  △开启标准防抖效果

  在跳跃式下降楼梯的过程中,未开启防抖时,整个画面都是剧烈的抖动。而在开启标准防抖后,得益于微云台的防抖加持,整个画面变得非常顺滑,即使是在剧烈的跳动下跃中也没有产生很明显的影响。

  iQOO 8 Pro所配备的IMX 766V配合微云台的效果,相比较于普通配备OIS光学防抖的IMX 766传感器手机来说,也是能有更加出色的防抖表现。

  iQOO 8 Pro还通过一系列的传感器计算配合超广角镜头实现了恒定地平线功能,它可以使得用户在大范围旋转手机时,手机录制的内容依然是正的,实现地平线不改变的恒定效果。

  △iQOO 8 Pro 恒定地平线录制画面

  △iQOO 8 Pro 使用恒定地平线功能

  在微光环境下,iQOO 8 Pro所采用的的IMX 766V配合微云台,能进一步提升进光量,在开启超级夜景功能后,能拍摄亮度更高的视频,并且依然保持不错的稳定效果。

  △微光环境未开启超级夜景效果

  △微光环境开启超级夜景效果

  对于进阶用户来说,iQOO 8 Pro还配备了更进一步的专业模式,在专业模式下,用户可以拍摄DNG格式的RAW成片,也可以在视频录制过程中借助曝光反馈或者峰值对焦功能对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把控,以此拍摄属于自己的大片。

  △专业模式录制开启峰值对焦模式

  对于拍摄的新手用户来说,也可以借助iQOO 8 Pro内置的几款微电影模板,通过对模板的模仿,在模板指导下,一步步分段完成拍摄,最终进行保存,实现一键出片的不错效果。

  △通过微电影模板指导进行拍摄

  △利用微电影模板拍摄成片

  总结:

  iQOO 8 Pro在影像方面的全新升级,为用户带来了更进一步的体验提升,无论是微云台加持下拍摄更具创意的作品或者是录制视频时的防抖效果,iQOO 8 Pro都为用户带来了无需专业工具也可完成的出色表现。而对于拍摄的新手用户来说,微云台和微电影模板等一系列的功能使得操作门槛大大降低,对于拍摄方面的提升极大。

  可以看到iQOO 8 Pro除了在性能、屏幕、快充等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同时。在影像方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通过对一系列内容的升级,全新一代的iQOO 8 Pro可谓当之无愧的全能旗舰。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