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LCD党看过来!现阶段采用LCD屏幕的手机推荐来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采用了OLED 屏幕,由于OLED 屏幕采用的是PWM调光的特性,所以在显示时会出现一系列的频闪问题。虽然在近几年中,随着OLED 屏幕的进步发展,频闪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对于部分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PWM调光所带来的闪烁会造成使用的不适。

  那什么是PWM调光呢?在OLED 屏幕屏幕上的PWM调光是通过“亮屏-灭屏-亮屏-灭屏”这种亮暗不断交替,利用人眼的视觉残留,来控制屏幕亮度。如下图所示,在100%亮度时,屏幕就一直亮着,当在50%亮度时,只要有一半时间屏幕是关闭的,我们人眼就会误以为屏幕亮度降下来了。

  但这种调光方式本质就是不断的进行高速的亮灭交替,其中产生的闪烁虽然肉眼不可见,但是对于部分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就会造成不适的情况,会有眩晕之类的问题。

  那么现阶段有什么LCD屏幕的手机值得推荐呢?

  iPhone 11:

  iPhone11上就是采用了一块LCD屏幕,其分辨率大致在720P+(1792 x 828 像素分辨率,326 ppi)左右,相比较于安卓阵营来说,在屏幕的分辨率上可能稍逊一筹,但是在整体的观感方面,却也是现阶段不错的水平。iPhone11的屏幕支持625 尼特最大亮度(典型值) ,并且还支持100%的DPI-P3色域和原彩显示等一系列的功能。

  iPhone11采用了来自苹果的A13仿生处理器,这一款处理器具备极高的性能规格,采用了台积电的7nm工艺进行制造,具备了非常高的能效比,并且在神经网络等方面具备了非常好的性能表现。

  iPhone11采用的是一块6.1英寸的LCD刘海全面屏,在刘海部分则是一系列的Face ID传感器,可以在A13仿生处理器的支持下具备解锁或者制作3D表情、自拍人像等等一系列的功能。

  iPhone11的后置摄像头为一颗超广角镜头和广角镜头,能支持到最高4K分辨率下60fps的视频录制功能,并且还具备了智能 HDR 照片。慢速同步原彩闪光灯等功能,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有不错的使用体验。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这一款手机是4G的机型。

  iPhone SE第二代:

  iPhone SE第二代在性能方面采用了和iPhone11一致的苹果A13仿生处理器,在这一颗芯片的加持下,其具备了非常高的性能表现,可以通过单摄像头完成一系列的人像计算。

  在屏幕方面,iPhone SE第二代采用了一块4.7英寸的LCD屏幕,其规格为1334 x 750 像素分辨率,326 ppi。支持625 尼特最大亮度(典型值) ,并且还支持100%的DPI-P3色域和原彩显示等一系列的功能。

  iPhone SE第二代采用了和iPhone8一致的外观设计,意味着其只有一个摄像头和采用指纹解锁的方式。但是在A13仿生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下,iPhone SE第二代还可以使用单摄像头完成不错的景深计算,拍摄人像内容。但其和iPhone11一样,也只是支持4G网络。

  iQOO Neo5 活力版:

  iQOO Neo5 活力版采用了高通骁龙870芯片,在性能上有不错的保障,能满足现阶段各种应用和游戏的需求。

  在屏幕方面,iQOO Neo5 活力版配备了一块6.57英寸直屏,屏占比达到90.4%。iQOO Neo5 活力版的屏幕分辨率为2408x1080,支持DCI-P3广色域、HDR10。除此之外这一款屏幕还支持到最高144Hz的刷新率,具备五档可调节选项。

  iQOO Neo5 活力版后置为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三摄组合,前置为1600万像素镜头。后置摄像头支持Hyper-HDR超级逆光、超级夜景4.0、人像模式等。

  iQOO Neo5 活力版的骁龙870处理器配合一系列的VC散热,能保障具备不错的性能输出,并且还和一系列的游戏进行了合作,能更进一步支持到90和120帧的高刷新率模式,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

  iQOO Neo5 活力版采用了侧面电容指纹的设计,使用上有不错的识别度,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解锁过程也非常流畅。除此之外,iQOO Neo5 活力版该配备了环绕立体双扬声器、支持全功能NFC、3.5mm耳机接口等一系列功能,使用上有不错的体验。

  Redmi Note10 Pro:

  Redmi Note10 Pro采用了联发科的高端旗舰级SOC——天玑1100,能有较好的性能发挥表现。天玑1100采用了台积电的6nm工艺进行制造,在配置上为四颗频率为2.6GHz的Arm Cortex-A78 大核和四颗频率为2GHz的Arm Cortex-A55 小核,组成8核心的CPIU配置。GPU方面是采用了Arm Mali-G77 MC9,总体来说天玑1100能满足现阶段大部分手机游戏的高画质流畅运行,对于喜欢游玩手机游戏的用户来说是一个足够出色的配置。

  Redmi Note10 Pro采用了一块6.6英寸的LCD屏幕,使用中置居中打孔设计,可支持6档自适应刷新率,分别是30、48、50、60、90、120,最高120Hz的刷新率可以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流畅的视觉体验。这一款屏幕还采用了DCI-P3的高色域覆盖,整体视觉效果更佳出色。在屏幕表面Redmi Note10 Pro使用了的新一代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用有更好的耐用度,更好的耐划抗摔性。

  Redmi Note10 Pro在影像方面采用了后置6400万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配置,相比较于Redmi Note10 有更好的成像素质,并且超广角镜头的加入也可以拍摄更为广阔的画面,有更好的成像效果。对于日常出行等场景的拍摄,Redmi Note10 Pro也能很好的应付。前置摄像头方面,Redmi Note10 Pro配备了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1080P的30帧拍摄和最高120帧的720P慢动作拍摄。

  Redmi Note10 Pro配备了5000mAh的电池,续航能力是一个不错的水平,还配备了67W的闪充,充电速度属于较为不错的水平,能很好地满足日常短时间内的快速电量补充。Redmi Note10 Pro还配备了多功能的NFC、蓝牙5.2、红外发射器等一系列功能,能为用户的使用带来更多的便利度。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