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蔚来8月底在上海市上线5座换电站

  来自蔚来官微的消息。8月30号,蔚来一口气在上海市上线了5座换电站,它们分别为上海永民产业园换电站、上海微格1号工坊换电站、上海锦和越界1199换电站、上海传悦坊换电站和上海圣保艺术创意园区换电站。

  目蔚来正大力发展他们的换电站,目前全国范围内蔚来的换电站已超过400多座。花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够让车子满电复活,这是蔚来车主们的一大优越感。

  今年蔚来还与国网电动将在充换电运营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力争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100座。双方将实现充换电设施的全面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提升用户补能服务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成本,促进新能源车的推广。目前,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推动下,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迅速增长,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持续上升。而清洁能源自身具有的特点,如风力发电夜间强、光伏发电午间强,与电网负荷高峰不匹配,尤其在冬季供暖期,造成了风电和光电资源的浪费。蔚来作为全国首家合作车企,与国网电动联合开展新能源车使用清洁能源充电的活动。通过推出相应的电价优惠与补贴政策,双方共同鼓励和引导用户参与绿电交易等车网互动活动,促进清洁能源的消纳,力争实现2021年全年新能源车用户至少使用清洁电能1亿度,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低碳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