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中一光学135mm F2.5人像镜头售价不到2K

    国内中一光学公司推出过不少令人赞叹不绝的镜头,当中尤以拥有F0.95大光圈的Speedmaster系列镜头算是当中的代表作。而中一光学刚刚发布适用于全画幅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的中望远大光圈定焦镜头Mitakon Creator 135mm F2.5,新镜的建议售价为299美元,折合人民币还不足2000元。 

    Mitakon Creator 135mm F2.5属手动对焦镜头,提供佳能EF卡口、RF卡口、尼康F卡口、Z卡口和索尼E卡口版本。Mitakon Creator 135mm F2.5为内对焦设计,使用滤镜更为方便,厂方也标榜新镜的呼吸效应极少,焦点转移时得以更为流畅。Mitakon Creator 135mm F2.5使用7组9片光学设计,包括2片 Super ED超低色散镜片和2片超高折射率镜片,画面边缘与边缘之间都有极高的解像力,而且也可以抑制色差的出现。 

    Mitakon Creator 135mm F2.5使用9片圆形光圈叶片,能够呈现奶油般的柔和散景,而且中望远焦距配合大光圈能够将主体从杂乱的背景中分离出来,是人像镜头中不可或缺的。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1米,对应的最高放大率为0.1x,使用67mm直径滤镜,而845g的重量算是颇为有份量。 

官方样片: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