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不仅加了蒙皮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体验

    摄影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或许是当你怀着某种不确切的期待,满天满地去寻找的那些景、物、人,触动了你蕴藏已久的某种情绪,然后用照片定格;又或者,是一种生活方式,对摄影的体验、对摄影的欣赏所带来的心理的满足,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的人生意趣。而如今摄影的装备或者说器材,已经不单单只是专业的单反或者数码相机,口袋里一部小小的手机也能享受摄影的乐趣。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

    今日,OPPO正式发布了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从外到内全面提升摄影体验,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而言,一定能感受到这款手机带来的惊喜。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实拍样片

特制礼盒 满满的复古味道

    之前OPPO Find X3系列的了一体化“环形山”设计得到业界与用户的诸多好评,整个影像镜组与整个后盖一体成型没有任何断点。而这次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则经过重新设计,在一体化机背后盖的镜头模组下方又设计了一层质感十足的蒙皮,并且蒙皮与金属质感的玻璃,“一黑一白”的碰撞颇有一种复古相机的感觉,使用这款相机拍照时,还真有那么一点摄影的仪式感。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

    这次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并不只是简单的出了一个新配色,在包装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手机的包装盒并非普通版瘦长的纸盒包装,而是单独定制的摄影师专属礼盒,配色也与手机一样,外围采用黑色皮革搭配铝合金顶盖,质感十足,同时内部还有定制的保护壳、手绳。而且对于真正喜爱摄影的专业用户来说,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的包装后在清空后还可作为镜头收纳的好工具。

单独定制的摄影师版保护壳和挂绳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的保护壳并非简单的透明或者纯色软塑料材质,而是同样保持了黑白配色之余也拥有质感十足的荔枝皮纹理;挂绳也借鉴相机上的挂绳设计,保护壳右下角配备了可拆卸的纽扣方便挂绳穿入,整体细节感十足。

更好的完善了摄影流程

    或许你会认为这不就是重新包装了下推出的“新配色”吗?但其实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并没有这么简单,虽然这款手机在外观上确实有主动贴近一些经典相机的想法,但它真正带来的是更好的解决了从“前期拍摄”到“记录存储”,再到“影像输出”的流程解决方案。

>>>拍摄

    首先,在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的相机硬件上,采用了与OPPO Find X3 Pro一样的高规格配置,双主摄都使用了IMX 766传感器,实现了广角和超广角画质的一致性,拥有更好的影像体验。并且在超广角镜头上,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同样加入了一块自由曲面镜片,可以实现硬件级防畸变,无需算法裁切,直出几乎无畸变的原生110.3°超广视野照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广角主摄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超广角主摄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支持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支持全链路10bit的色彩,让影像记录留下更多的色彩信息。从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链路10bit色彩打通,让用户可以记录并且还原最真实的色彩。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显微镜镜头实拍样片

    当然,非常有意思的显微镜模式,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也同样具备。镜头模组中的显微镜镜头默认支持30倍放大,通过2倍数码变焦,可实现最高60倍放大。为了提升拍摄效果,在显微镜头四周还配备了星环光带补光,即便手机完全贴近被摄对象也不受光线影响。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夜景模式实拍样片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夜景模式实拍样片

    在夜景拍摄的表现上,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要更为出色,因为经过更好的优化后HDR,通过加入额外的超高速帧,能够有效地消除高亮场景中拖影问题,同时确保照片的亮度和色彩细节的均匀分布。所以拍摄出来的夜景照片在保证画面清晰、高动态范围和丰富色彩的同时,不会有高亮与暗部过渡区域泛白,照片看起来很假、后期感很重等情况的出现。

全新的拍照界面选项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搭载了最新的ColorOS 12系统,针对拍照功能以及界面选项也有优化。在进入相机功能后,可直接在取景界面下选在画面的比例、自拍倒计时、以及独立的5000万高像素模式等;在拍摄功能上增加了长曝光、电影等拍摄模式。

可直接拍摄5000万像素模式

5000万像素样片,100%放大局部裁切

    对于一些喜欢风光拍摄的摄影爱好者来说,高像素模式非常实用,除了可输出更大尺寸的照片外,可记录更多画面细节,也拥有更充裕的二次构图空间。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新增了不少滤镜,叠翠

    针对不同的城市与地点,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还有单独的滤镜

支持超级RAW记录

    如果只是单独的日常生活记录,那么我相信绝大多数朋友都只会使用手机的普通模式或者AI场景模式,让手机自己来对照片进行优化。但如果是追求更完整的摄影体验,以及完成严肃的照片创作,那么一定会使用到RAW格式文件。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就支持超级RAW格式的拍摄与保存,后期空间更大的10bit HDR“原片” 比普通RAW有更大的后期空间和风光拍摄创作能力,专业模式下,直出10bit的原片 ,可保留更丰富的色彩细节。

使用超级RAW格式拍摄的样片(后期调整)

适合不同环境与场景的长曝光模式

手持手机就能拍摄出车水马龙的长曝照片

    这次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新增了“长曝光”模式,但并不是简单的只提供了拍摄长曝光的参数选项,而是分类为4个场景,方便对于摄影不是那么专业的朋友也能拍摄出有意思的长曝光照片。

>>>输出

    大多数普通人拍照或许只到按下快门,让照片留在手机相册中这一步,但对于玩摄影、热爱摄影的朋友来说这才是摄影的第一部而已。因为专业摄影师或者发烧友,一般还会把拍摄的作品传输到电脑中,并且进行分类、评星、后期等等操作,这既是对于摄影这件事的尊重,也是作为一名摄影师需要保持的好习惯。而以往手机传照片到电脑需要使用USB数据线进行连接后才能完成传输,过程比较繁琐。这次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还带来全新的“跨屏互联”功能,可以更加高效的完成把手机文件传输到电脑的操作。

首先需要在手机上开启“跨屏互联”功能,并与自己的电脑连接配对

配对连接中

可选择手机中的一个或多个文件,然后选择发送至“跨屏互联”

此时就能在电脑桌面同步查看与操作手机了,文件数据还能互通共享

    从实际的使用感受上来说,跨屏互联在传输照片的速度上并没有使用USB数据线慢,约二十多秒时间即可将手机上的1GB大文件或者100张照片快速备份到电脑上。

    总的来说,这款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不仅仅只是一款拥有复古相机元素的智能手机,更为喜欢拍照的朋友提供了一款诚意满满且非常好的拍照工具,从相机的硬件规格到拍摄功能,再到后期传输都给人非常舒适的使用体验。而且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除了自带512GB内存外,还附送1TB超大云盘,彻底解决摄影的存储焦虑。

更多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手机实拍样片: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