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HarmonyOS 2加持影像新玩法!华为nova9系列为何吸引年轻人?

9月23日,华为nova9系列正式发布。据悉目前nova系列总用户已突破1.9亿,随着这部定位首款年轻人鸿蒙影像旗舰的到来,nova星人的群体必将再次扩大。华为nova9系列的设计基因依然是潮美风格,但在鸿蒙系统加持下又有诸多影像新玩法,本文就带大家一同了解。

既然定位影像旗舰,自然在影像相关的配置上要足够强悍。华为nova9系列后置具备创新的超感知影像系统,由5000万像素RYYB主摄+800万像素广角镜头+独立景深镜头+4cm微距镜头。这款新品在前置方面则业界首发了3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3200万像素人像镜头的前置双主摄配置,没错!华为nova系列的自拍体验依旧保持领先。

和硬件升级的“常规节目”相比,此次看点更大的提升是基于HarmonyOS 2解锁的影像新功能。其中最具代表的功能之一就是nova9系列将支持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这将给喜欢拍视频的nova星人带来全新的创意方式。

具体来说,当用户使用多部华为nova9系列手机,可以在主摄设备上选择不同机位的手机、不同镜头进行视频拍摄或直播,有点类似于视频转播操作台,多机位拍摄也同样适用于个人出行记录,一部手机作为拍摄设备,另一部手机作为取景器,可减少创作者反复确认画面的频次,大幅提升视频拍摄效率以及构图的美感,最大支持4K分辨率的取景。

多机位模式背后用到的技术支撑,就是来自HarmonyOS 2的分布式技术。这项技术的运用场景很多,除了前面提到的场景以外,对于主力是大学生群体的nova用户来说,当班级多人拥有nova9系列手机以后,即可组成小型剧组。手机即可充当拍摄设备、监视设备,后期还可作为剪辑设备。在这块10.7亿色的屏幕上剪辑调色,可以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从技术支撑角度,只要是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均支持多机位模式,考虑到目前已有1.2亿用户升级鸿蒙系统,功能的使用门槛大幅降低。从产品能力来看,华为nova9系列独具的双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与前置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更广的角度、更好的人像效果,以及前后镜头自由切换等特色功能,可以满足Vlog用户的创作欲望。华为nova9系列的发布,也许会是无数年轻人打开影视大片创作的一把钥匙。

最后快速了解华为nova9系列的主要配置。华为nova9系列有nova9和nova9 Pro两种版本,两个版本在硬件性能上保持同一水准,这也是为了让nova星人在视频创作上不受性能限制。包括在影像系统方面,两部手机也几乎一致,差别仅仅是nova9的前置采用一颗3200万像素人像镜头,后置则参考前文完全相同。

其他区别主要是屏幕尺寸和快充方面。其中nova9采用6.57英寸屏幕,66W超级快充;nova9 Pro采用6.72英寸屏幕,100W超级快充。价格方面,华为nova9最低售价为2699元,nova9 Pro最低售价为3499元。即日起接受预约,正式发售时间为9月29日10点08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