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性价比极高!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使用体验

  在近期,家里人问笔者能不能在家门口设置一个监控之类的设备,因为住宅楼近期很多住户的门口都安装了类似的设备。询问原因得知,可能是有某些人喜欢对其他住户的门口实施一系列令人不悦的行为。所以安装一个监控类设备就提上了日程安排。

  笔者家中在装修时门口是预留了220V电源、同轴信号线还有网线,能兼容目前主流的一系列监控设备安装。但是笔者在综合考虑需求后认为,同轴线号线方案还需要配备其他的一系列设备,网线方案还需要购买POE设备等,以较高的成本针对于时不时出现的恶作剧显然是不合适的。在笔者一番思索后,想到了家中配备了小米旗下智能摄像机,在门口同样配备这一类设备应该也是一个可选项,最终笔者根据需求,入手了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

  为什么笔者会选择购买这一款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呢?在笔者对小米旗下多款产品进行对比后发现,最基本的小米智能摄像机基本版2K并不支持云台移动,只能固定视角,而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2K和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相比较于,功能只多出了2K分辨率和夜视的微光全彩,这一个功能对于起到门口威慑作用的设备来说,并不是十分重要。而其他的产品价格已经是去到了300元及以上的价位,对于笔者的需求来说性价比不高,最终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是笔者所考虑的产品,169元的售价再搭配上一张32GB的TF卡,整体价格也就是200元出头,性价比算是拉满了。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包装正面写明了产品的名称,支持HD级别分辨率,以及诸如360°全景等相关特性的支持,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进行了解。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从包装取出后,我们能看见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主体,其云台功能支持摄像头的垂直调整和左右调整,相比于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版本,增加了垂直调整的功能,使用上更加方便。

  在摄像头推到最顶部后,我们可以看见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TF卡槽,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支持最多32GB的本地容量,所以大家在购买时选32GB的TF卡就好。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背面是扬声器开孔和电源输入口,电源输入口采用了Micro USB的接口。扬声器则可以方便用户进行实时通话。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底部是设备的相关信息,扫描二维码可进行设备的添加,并且底部的结构也为了方便倒装做了一定的设计。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还附赠了2M左右的电源线和一个充电头还有倒装挂件。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充电头为5W的充电头,其整体功率相当之小。

  通过扫描机身二维码,我们可以在米家APP中对设备进行添加,需要注意的是,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仅支持2.4G的wifi频段,用户在设置的时候可不要选错了。

  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也可以通过APP进行一系列的画面设置,可以为画面加上时间水印等一系列的操作。

  在实际使用方面,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也提供较为不错的表现,笔者将其带到户外平台进行拍摄,大家可以通过实际的拍摄了解到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画面效果。

  笔者认为在169元的价位,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能提供到这样子的效果已经是不错的表现,这样的画面效果在面对日常的家居看护方面是足够使用的,并且在近乎无光环境下也能通过红外补光使画面内容较为清晰的呈现,整体来说属于不错的水准。

  而在安装方面,对于此类的智能摄像机来说,应该根据使用的环境进行放置,例如有室外防水功能的可以放置在户外,而对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这一类没有户外功能的就应该按照要求,在室内进行使用。

  一般来说,这一类产品的底部都会加入脚垫等让用户在正常放置是更加稳固,而在倒装的时候,我们需要严格按照说明,通过自带的倒装附件进行固定。

  以笔者此次倒装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的过程为例,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倒装的要求是需要在承重力为产品本身三倍及以上的地方进行放置,并且是需要进行打孔,以6mm的直径进行打孔后使用膨胀塞进行螺丝固定。

  △使用工具进行打孔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进行打孔时应该避开房屋内的承重梁、承重柱等部位。而在打孔后,应该使用膨胀钉进行倒挂装置的固定,对应倒挂部件的螺丝孔位。

  △孔位应进行相对应

  这一类室内产品,在安装的时候还应该选择到合适的地方,避开风雨的侵袭。并且在安装完成后应该尽可能的对线缆等进行保护,例如将线缆收纳到绝缘线槽中。

  总结:

  对于家居看护有一定需求而成本控制有限,且要求不高的朋友,小米智能摄像机云台版SE+这一类的智能摄像机设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加上TF卡等成本价格也只需200元左右即可拿下。相比较于传统的同轴线号线、POE方案,这一类产品有效的减低了用户使用的成本,而且还支持将内容直接存储在家用的NAS上,使用较为方便。有需求的朋友,现阶段的智能摄像机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