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雅迪换电系列新品发布,革新电动车出行体验

10月11日,雅迪“遇鉴电次元新物种”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了换换智能换电平台以及最新雅迪换换系列电动车新品,带来1换即走的全新两轮电动车能源补充体验。

为了实现1换即走,换换智能换电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采用先进的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技术,用户无需扫码,短短数秒钟即可换电成功,换好即可马上出发,甚至比加油还要快。

换换智能换电平台由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管控,换换平台能够维持电池的良好健康状况,每一次换电都能获得有保障的动力支持。用户在任意换电站都能自助更换电池,理论上可以实现无限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换换智能换电平台根据安时计费,结合电池实际用量付费,灵活度更高,无需等到电量耗尽再去换电,并且骑越多越便宜。

据了解,雅迪换换智能换电平台单座换电站可以服务半径2公里的区域,24小时随时提供换电服务。雅迪在杭州已经布局1家雅迪品牌体验中心,4家雅迪换换系列旗舰店,20家雅迪换换系列专区体验店,同时在80个核心区域铺设了换电柜,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自助换电服务。

除了换换智能换电平台,雅迪同时发布了换换系列电动车新品,包括换电兽01和换电兽01 MAX两种版本,售价分别为3499元和4299元。两者均支持换换智能换电平台,可以实现便捷省心的1换即走,快速恢复续航。

雅迪换换系列电动车新品搭载43V37AH的超大容量可换电电池,一次换电可以满足一周短距离通勤。雅迪换换系列电动车搭载的400W日本NIDEC电机,电机效率高达88%,峰值扭矩达到62N.m,更省电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强的爬坡性能。车辆还配备了电能回收系统,可以进一步延长单次续航。

在电池安全方面,雅迪换换系列电动车用汽车级锂电池、全密封铝合金结构,在防摔、防水、耐燃等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确保不同使用场景的安全性。电动车还搭载领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实时监测电池状态,诊断电池状态,预防电池过热、过充等问题。在遇到外界撞击、高温等突发情况,电池还能自行启动安全防御机制,有效保护用户骑行安全。

雅迪换换系列电动车配备了多种智能功能:OBD整车诊断系统,一键自检车辆情况;四重解锁模式,轻松出发。还支持远程控车,让骑行变得更有趣。

在发布会后,雅迪集团副总裁王金龙接受了媒体采访,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雅迪换换系列新品更多相关信息。

王金龙谈到,雅迪推出支持换电模式的产品,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安全方面,换电模式产品具有非常显著的优势,避免传统充电方式带来的安全隐患。第二个就是便捷性,换电正常只需十几秒的时间,无需漫长的等待。

王金龙提到,换电解决了安全和便捷性的痛点,相信这是用户会慢慢接受的服务。目前来说,换电是一种趋势,从自己充到换电,是一个习惯性的改变,这需要多方的引导和教育。

快充和换电都是一种电能补充方式,王金龙认为两个应用场景相对来说不一样。比如有的人对便利性要求不是这么高,快充也能有效完成电能补充。还有就是在农村地区,智能换电站覆盖不够的时候,快充就是非常好的解决方式。对于雅迪来说,两种方式都是需要尝试的。

在换电站网点布设上,王金龙表示,明年除了杭州还会继续深耕,明年年初估计也会到其他城市去覆盖,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换电站。充电站的布设从服务好一个城市开始,不会这么快速扩张。

雅迪发布换电系列新品,带来全新两轮电动车能源补充方式,给消费者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这一变化也能开辟两轮电动车行业新赛道,打造出两轮电动车出行新生态,扩大产品优势,升级用户体验,带动行业发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