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家庭清洁多面手,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别错过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我们熟知的智能家居体验也一直在随之演变。以清洁产品来说,越来越“智慧”的扫拖机器人已经是很多家庭的日常清洁主力,每天的地面的扫拖基本上靠它就可以搞定。

  但在作为日常家庭清洁主力的同时,扫地机器人仍旧存在过去传统清洁中拖布清洗的问题,一次性拖布耗材开销不小,手洗拖布又费时费力,仍然不够方便。好在,随着前阵子像石头G10这样的自清洁扫地机器人的问世,洗拖布这个麻烦事儿终于算是被解决了。

全程自动清洁,彻底解放双手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因为支持拖布自清洁功能,因此需要配合水箱使用。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水箱与充电底座合二为一,扫地机器人会完全进入到底座当中,因此占比面积相比传统的扫地机器人并没有明显的增加,不会占用过多的家庭空间。

  在它的充电底座上就是支持自动清洁功能的装置,在拖布清洁装置下方装有可变向橡胶刮条,可以将污水和污物刮入水槽中,在收集至污水桶中,从而起到清洁基座的效果,减少用户手动清洗基座的频率。

  打开顶盖,左边灰黑色为污水箱,右边透明色为净水箱。只需往净水箱注水,G10就能自己拖地了。这两个水箱都配有提手,方便提起。清水箱是为 G10内的水箱补水和自清洁时使用,而污水箱是收集清洗拖布产生的污水,清洁完成后将污水倒掉即可。

  石头G10的智能回洗功能,会根据清洗地图来判断回洗的时间,机器人会尽量按照房间来进行回洗,清扫完一个房间回洗一次,避免不同房间区域的交叉污染。每一次拖地结束之后,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在最后一次回洗拖布时,会默认使用深度清洗拖布,让拖布在晾晒期间保持干净。

拖地后拖布的状态

自动清洗后拖布状态

扫拖一体,强效清洁

  在清洁效果方面,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拥有2500Pa的大吸力,在地板缝隙中的灰尘或者较大颗粒的食物残渣也可以清理干净,清洁能力更出色。实测下来,无论木地板还是地毯上,细碎如纸屑、小米等垃圾都能一次清扫得干干净净。

  不仅如此,和市面上其他的拥有自清洁功能的扫地机器人不同,石头G10并没有因为自清洁功能的加入而改变扫地机器人本体的拖地模组,而是完整地继承了前代旗舰的拖地功能。相较于旋转式的拖布,G10采用的平板拖布能更好带走污渍,不易缠绕丝线、甩飞垃圾、污染家具腿。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采用了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可以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要比一般的拖地机器人的频率更高。震动拖地+电控出水,可以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清洁力进一步的提升,有效瓦解地面的顽固污渍。

智能算法,轻松避障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搭载了RR mason 8.0算法,变得更加的聪明,在日常清扫时,变得更加的高效,脱困能力更强,同时具备较为出色的避障能力。

  在家中较为复杂的环境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能够找到正确脱困的路线,不易被家中的桌椅困住。

  当面对障碍物的时候,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也可以做出正确的躲避。即使是杯子大小的障碍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也可以做出精准的判断,选择正确的路线避开。

  通过APP,可以查看到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清扫情况,也可以通过APP进行房间清扫顺序的调整,可以优先清扫卧室,再清扫客厅。还可以在地图上设定虚拟墙、清扫禁区和拖地禁区,自行管理清扫区域,定制化程度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总的来说,全新升级自清洁功能的石头扫拖机器人G10,完成了从“更干净”到“更省心”的蜕变,将用户的各种清扫痛点都一一解决了,让我们在工作或学习的忙碌之余,能够腾出更多自由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体验如此出色全自动化清洁工具,非常值得大家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