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速度提升85倍?iPhone 14手机曝光采用新接口

自从欧盟推动充电接头一体化,要求电子产品都用上Type-C插头后,网上一直有传iPhone 14将会应用Type-C插头,代替用了多年的Lightning插头。近日有海外传媒获得内部情报,苹果正考虑为iPhone 14 Pro正式替换为Type-C插头,成为首批采用的iPhone设备。

据传苹果打算将iPhone 14 Pro换上 Type-C插头原因有三个,第一个是希望避免未来因装置不包含Type-C等通用连接器所导致的法律问题。第二个是由于现在Lightning插头只有USB 2.0的速度,如换上像iPad Pro的Type-C插头,就可以达到USB 4.0速度。以传送一条2小时的4K ProRes影片为例,容量720GB时USB 2.0需时3小时45 分钟,但USB4.0 就只需2分38秒,两者速度相差85.4倍。估计换上Type-C插头可以成为iPhone 14 Pro系列的卖点之一。 

另外苹果一直主张环保的问题,所以换上Type-C后世界所有智能手机都使用Type-C插头,对环保有一定帮助。而且苹果更可以说,现在市场上的手机都有附带ype-CType-C数据线,就有借口在iPhone 14 Pro的包装盒内不再附带,从而让新iPhone更加“有利可图”。 

via:idropnews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