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首发超感光猫眼镜头,Reno7暗光拍照视频都清晰

  11月25日,OPPO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人像视频手机OPPO Reno7系列,自此前独创焕采人像、光斑人像等实时视频人像算法之后,此次又在硬件层面全球独家首发了全新RGBW传感器IMX709,致力打造出人像视频标杆之作。

  OPPO在新品Reno7系列上首发的IMX709传感器,是OPPO与索尼联合深度定制的,并且由 OPPO 永久独占,这颗传感器融入了OPPO自研的RGBW 图像融合单元,每组四个子像素中便有两个白色子像素,大幅提升了进光量,有助于提升暗光下的自拍表现。

  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709传感器子像素既能识别颜色信息,又包含了亮度信息,为Reno7系列带来了两大影像增益。

  一方面是感光性能较上代提升60%,画面亮度更高。Reno7在暗光/夜景下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能够记录更丰富的色彩,画面也更加清晰明亮,同时画面噪点也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二是人像细节和画质提升。OPPO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算法对人像肤色、细节、明暗等的感知全面提升,能够更栩栩如生地展现人像画面。

  实际拍摄中,在人物附近几乎没有明显光源照射的夜晚场景,自拍照片仍旧可以保证足够的亮度,面部、发丝等细节都清晰保留,五官有立体感,皮肤白皙,没有出现严重涂抹的情况。得益于前摄的高感光性能,画面整体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噪点,质感很好。

  在前景弱光,背景有高光灯箱的复杂灯光环境,自拍照片对人物和背景处理得都十分到位。人物曝光适当,背面的灯箱也没有过曝,保留了细节,画面整体观感出色,这样的表现足以轻松应对大部分复杂的光线环境。

  前置摄像头更强的感光能力当然不止是自拍这么简单,对视频成像质量同样有明显提升。不仅人物明亮清晰,背景墙的细节也清晰可见,高亮的灯光处理得也很自然。拍摄自拍视频时,同样可以叠加AI美颜、AI美妆等效果,还能开启AI视频增强、防抖功能,进一步提升视频画质。

  除了影像效果的提升,还有一点让人惊喜的是,IMX709在开启低功耗模式后,可将RGB通道完全关闭,仅开启W(白色)通道获取外界的亮度信息,从而实现隐私防偷窥等相关功能。前摄感应到身旁有其它人脸盯着你的手机屏幕时,便会自动将通知信息折叠,在电梯、办公室等公共场合中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

  OPPO Reno7 Pro通过深入传感器硬件底层,走出了一条软硬件相结合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路线,带来影像能力突破性提升的同时,也能够让这些差异化优势具有更强的独特竞争力。如果你喜欢用手机创作人像视频内容,希望有一些不一样的拍摄体验,相信这款手机能给你带来不少惊喜。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