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i7对比R7优势多 光影精灵7游戏本首选11代酷睿

  想选购一款16英寸的高性价比游戏本,笔者目前比较推荐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这款产品,并且力推它的11代酷睿机型,具体来说就是搭配有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的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

  相比锐龙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的优势那可是相当多的。接下来笔者就找来了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11代酷睿机型目前的最高配置版本,以及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锐龙5000系列机型目前的最高配置版本,来给大家说一说,比一比。

  第一点,在游戏方面,酷睿i7-11800H的游戏性能要明显强于锐龙7 5800H的,这一点已是公认的,甚至连很多A粉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第二点,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的11代酷睿机型在显卡方面,目前最高配备的是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而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锐龙5000系列机型在显卡方面目前最高配备的仅是RTX3050Ti笔记本电脑GPU。从这一点来讲,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11代酷睿机型对于玩家们来说也是更具诱惑力的。

  第三点,在固态硬盘的支持上,11代酷睿机型支持PCIe4.0固态硬盘,而锐龙5000系列机型仅支持PCIe3.0固态硬盘。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的11代酷睿机型搭配的就是一块PCIe4.0固态硬盘,在传输速度方面要远超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锐龙5000系列机型,速度对比见下图。

(左图是11代酷睿机型的固态硬盘速度,右图是锐龙5000系列机型的固态硬盘速度)

  第四点,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支持超频操作,从高端的酷睿i7到旗舰级的酷睿i9都能够超频。是的,你没有看错,从i7到i9都是能超频的。这也给予了玩家们更多的可玩性。当然,你的机器能超多高,跟机器的散热、供电、CPU体质都有直接的关系。

  需要玩家们注意的是,具体能不能超频,最终还得看各家笔记本厂商的具体设置了。有的品牌机型会把超频功能锁住,有的品牌机型则会开放超频功能。像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11代酷睿机型目前的最高配置版本就是开放了CPU超频功能的。

  如何给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进行超频呢?需要用到英特尔自己开发的至尊调试实用程序(XTU),该软件可以到英特尔官网进行下载使用。

  打开英特尔XTU这款软件,点击进入“Advanced Tuning”界面,便可以对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进行超频操作。

  傻瓜式的操作方法,很容易上手。在“Package”选项下面手动设置倍频就可以了。频率设置好之后,点击“Apply”这个按钮,超频便启动了。

  超频设置完成后,大家可以点击进入“Stress Test”界面,进行压力测试,以便验证CPU超频之后的稳定性。这个很关键!

  接下来,笔者将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11代酷睿机型的这颗酷睿i7-11800H处理器全核心超频至了4.6GHz,来给大家展现一下这款处理器在超频之后的性能表现。

  测试软件选用的是CPU-Z和AIDA64,它们都是享誉全球的电脑检测软件。同时,笔者还加入了锐龙7 5800H的成绩,用以对比酷睿i7-11800H。

  还有,测试环节全程都是在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的狂暴性能模式下进行的。

  【CPU-Z】

  CPU-Z作为一款经典的专业CPU检测工具,不仅简单易用而且完全免费,使用该软件可以迅速检测出CPU的所有详细信息,以及缓存、主板、内存、SPD、显卡等所有硬件信息都可以使用它准确检测出来。并且,该软件还加入了测试功能,可对CPU的性能进行简单快捷的测试。

————

————

  【AIDA64】

  AIDA64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AIDA64不仅提供了诸如协助超频,硬件侦错,压力测试和传感器监测等多种功能,而且还可以对处理器,系统内存和磁盘驱动器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评估。

  从实测结果来看,除了少数测试项目会出现超频之后性能倒退的情况之外,在大部分测试项目中,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游戏本11代酷睿机型的这颗酷睿i7-11800H处理器在全核心超频至4.6GHz之后,跑分成绩都是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的。

  全文总结

  从惠普VICTUS光影精灵7这款产品来看,虽然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的优势要比锐龙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多出不少,但是在价格上,前者的机型并不会比锐龙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机型贵出多少,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11代酷睿机型如此的给力,当然值得笔者向玩家们力推!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英特尔将会在高性能游戏本市场上推出12代酷睿处理器,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就会发布,很快了,不着急的玩家们可以期待下。对于2022年的游戏本市场,笔者依然看好英特尔平台。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