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这次高端旗舰市场稳了 天玑9000性能实测

  日前,MediaTek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天玑9000旗舰5G移动平台,天玑9000的发布也预示着MediaTek再一次朝着旗舰市场冲击,从参数方面,天玑9000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即使与刚刚发布的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相比也不落下风,那么天玑9000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我们此前对基于天玑9000的测试平台进行了性能测试,一起来看下天玑9000的性能表现如何。

  平台介绍

  此次用于测试的平台是MediaTek内部用于日常测试所打造的,仅用于验证天玑9000的性能表现,因此没有针对散热进行任何优化,所有的测试数据均是基于该测试平台进行。该测试平台除了搭载天玑9000外,拥有12GB LPDDR5 6400mbps内存以及256GB UFS 3.1的存储空间。

  天玑9000率先采用台积电4nm先进制程,CPU采用新一代ARMV9架构,包含1个主频高达3.05GHz的Arm Cortex-X2超大核、3个主频高达2.85GHz的Arm Cortex-A710大核和4个主频为1.8GHz的Arm Cortex-A510能效核心,内置14MB超大容量缓存组合,为智能手机提供超乎想象的强大计算性能。

  天玑9000搭载Arm Mali-G710旗舰十核GPU,支持LPDDR5X内存,传输速率可达7500Mbps,支持双通道UFS3.1闪存,平台性能与能效提升的同时为全场景应用加速。

  天玑9000集成MediaTek第五代AI处理器APU 590,采用高能效AI架构设计,充分发挥混和精度优势,灵活运用整数精度与浮点精度运算,较上一代的性能和能效均提升4倍,为智能手机的拍照、视频、流媒体、游戏等万千应用提供高能效AI算力。

  安兔兔测试

  安兔兔性能测试是一款综合性的跑分软件,包括CPU、GPU、MEM以及UX,针对手机的CPU、GPU性能、存储性能以及系统四方面进行测试,也是目前主流的测试软件,本次测试的软件版本为V9.2.1。

  经过实测,天玑9000的最终得分为1011213分,这个分数与我们之前测试的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处于同一水平,经过各项对比显示,天玑9000的CPU性能以及内存性能都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

  GeekBench 5.1.0

  GeekBench是专门针对手机CPU进行测试的软件,经过测试,可以得出CPU的单核性能以及多核性能。

  测试后,天玑9000的单核成绩为1271,多核成绩为4277。

  与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成绩相比,单核成绩两者差距不大,但是多核表现上,天玑9000的测试数据要更好一些。

  GFXBench

  GFXBench主要测试设备的GPU性能,支持OpenGL和Vulkan两种API,可以比较直观的反馈GPU在处理复杂图像表现时的帧率情况。

  天玑9000的GFXBench成绩也是比较出色的,在采用Arm Mali-G710 GPU之后,图像处理的能力有了明显的升级。

  PCmark

  PCmark能够对手机进行基准测试,基于日常应用场景得出综合的得分,也体现了设备的综合性能表现。

  ETHZ AI Benchmark V5

  针对天玑9000的AI性能,我们采用了AI Benchmark来进行测试,最终的成绩达到了1029的高分,这以这位基于天玑9000平台的设备,在AI算力方面会有较为强大的性能表现。

  ETHZ burnout V2

  另一款基于AI性能的测试软件,天玑9000的成绩也依旧是非常出色的,总成绩达到了130分。

  天玑9000的体验表现

  天玑9000的整体性能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在性能测试环节的表现完全不输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那么在真实体验中,天玑9000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我们针对游戏以及AI技术的运用对天玑9000平台进行了体验。

  基于天玑9000出色的性能表现,实现了超分辨率技术,MediaTek 也已经与抖音联合实现了该技术在应用层面的实现,在开启视频超分辨率技术后,抖音上展示的画质将会有明显的提升,画质会更加的细腻。

  游戏方面,我们体验了《原神》,在极高画质下,将帧率设置为60帧,进行了长时间的测试,虽然在测试时无法查看到具体的帧率数据,但是从体验上来说,在游戏过程中并未有明显的卡顿,整个游戏过程持续40分钟以上,能够在40分钟都不出现降帧的情况,也足以说明天玑9000在游戏方面的出色的表现。

  基于《原神》的出色表现,未来天玑9000也非常适合作为游戏手机的平台,再加上散热以及厂商的优化之后,天玑9000的游戏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总结

  无论是性能测试还是游戏体验,天玑9000的都表现都达到了旗舰的水平,这也让天玑9000在未来的旗舰定位更加稳固,从测试情况来看,天玑9000是完全可以达到顶级旗舰水平的。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