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OPPO Find X5 Pro影像实测:多项提升带来非凡呈现 ​

  在2月24日,OPPO发布了全新的一代旗舰——OPPO Find X5系列,作为全新一代旗舰产品,OPPO Find X5系列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特别是针对于影像方面,这一次的OPPO Find X5系列除了全新引入了来自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外,还更有一系列的升级,那么提升的效果怎么样?笔者拿起了OPPO Find X5 Pro进行了一番实际的使用,相信能为您带来答案。

  先看规格:

  在看实际的拍摄效果前,我们来先看一下OPPO Find X5 Pro在影像方面的规格。笔者所拿到的OPPO Find X5 Pro在通用芯片上采用了骁龙8芯片,而除了骁龙8芯片之外,在影像部分一起被调度的还有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这一颗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是一枚影像专用NPU,采用了台积电的6nm工艺进行制造,可以提供到最高18TOPS的算力,能为影像的处理带更强的算力。

  除了芯片,OPPO Find X5 Pro在其他部分也是拥有着很强的规格, OPPO Find X5 Pro采用了5000万主摄(1/1.56英寸,f/1.7光圈)+5000万超广角(1/1.56英寸,自由曲面镜头,微距拍摄)+1300万长焦(2倍光学变焦)的三摄组合。并且还配备了一个13通道的色温传感器,能为加入哈苏自然色彩的OPPO Find X5 Pro成片提供更加精确的色彩呈现。

  值得注意的是,这后置摄像头中的主摄拥有非常强的升级,其采用了1G(玻璃)+6P(树脂)镜头组合,新增玻璃镜头可以有效降低色像差,提升色彩还原准确性。并且OPPO Find X5 Pro的主摄还应用了全新的悬浮防抖技术,通过镜头防抖+传感器位移防抖带来了更好的防抖效果,有效提升了在运动情况下、暗光情况下的成片率。

  看完了规格,相信各位也对于OPPO Find X5 Pro的表现也非常好奇,下面我们进入到实际的拍摄展示环节。

  实际拍摄体验:

  △OPPO Find X5 Pro主摄

  △OPPO Find X5 Pro主摄

  上面的两张照片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进行拍摄,并且画面中都有较为复杂的色彩组合,较为考验手机对于色彩的把控能力,特别是第一张场景中所面对的逆光大光比、第二张场景中不同色彩的层次过渡。

  在最终的成片上,OPPO Find X5 Pro很好的将内容进行了记录,特别是在面对着逆光大光比的情况下,凭借的优秀的色彩把控能力和玻璃镜片所带来更好的光学性能,OPPO Find X5 Pro在记录下整体氛围时也对细节进行了很好的保留,例如雕像上尖刺的不同色彩。而第二张照片中,灯笼上的红、绿化树的绿、天空的蓝、桃花的粉等各种色彩也是被很好的还原,并且远处的建筑物也是保留了不少的细节,各种纹理的呈现非常清晰。

  △OPPO Find X5 Pro主摄拍摄 放大200%

  △OPPO Find X5 Pro主摄拍摄 放大150%

  OPPO Find X5 Pro的超广角镜头则和主摄一样采用了大底的IMX 766传感器,不过没有采用悬浮防抖和玻璃镜片,而是采用了OIS镜头防抖。

  △OPPO Find X5 Pro超广角

  △OPPO Find X5 Pro超广角

  上面的两张也是处于较为复杂的色彩环境中,可以看到,OPPO Find X5 Pro的超广角镜头也能带来不错的成像质量,各种色彩过渡以及纹理细节都被清晰的记录下来,可以带来不错的出片效果,为用户带来色彩准确而视角宽广的大视野呈现。

  可以看到,OPPO Find X5 Pro的主摄与超广角在拍摄日间场景都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那么我们将场景转入到夜间。

  △OPPO Find X5 Pro 主摄 夜景模式

  △OPPO Find X5 Pro 主摄 夜景模式

  △OPPO Find X5 Pro 超广角 夜景模式

  进入夜间拍摄时,OPPO Find X5 Pro可以开启到夜景模式进行更进一步的拍摄,在开启夜景模式时,OPPO Find X5 Pro对高光进行一定的压制,再对低亮度的部分进行一定的提亮,然后进行拍摄处理。我们可以看到,OPPO Find X5 Pro的主摄以及超广角镜头都为我们呈现了不错的成像素质。而OPPO Find X5 Pro上所采用的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就为用户在夜间拍摄高质量内容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在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帮助下,OPPO Find X5 Pro在夜景模式拍摄内容时,能以更快的速度进行画面内容的降噪以及堆叠处理,由此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在拍摄时可以减少用户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并且在拍摄完成后几乎可以立即点开进行浏览,无需等待相机在后台进行持续的处理,将整个“拍摄—查看”的流程进行了连贯化,有效提升了体验。

  △OPPO Find X5 Pro 几乎可秒点开的成片

  而在夜间视频的拍摄上,得益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强大算力支持,OPPO Find X5 Pro首次带来了4K超清夜景视频,在拍摄高规格的4K视频同时,还能开启AI视频增强功能,对每一帧画面都进行像素级AI降噪增强处理,真正展现了一帧影像调用两颗芯片进行运算。我们通过拍摄同一个场景下的夜景视频,来进一步反应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实力。

  △视频截图:主摄-4K-默认

  △视频截图:主摄-4K-AI视频增强

  △局部放大对比

  △视频截图:4K-默认模式

  △视频截图:4K-AI视频增强

  △局部放大对比:左默认,右AI视频增强

  从对比中可以发现,在开启AI增强调用起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能力后,在录制视频时,OPPO Find X5 Pro在压制高光。提升暗部的同时,还进一步处理了画面内容中的噪点,让画面的内容更加纯净,有效提升了用户拍摄的成片率,使的拍摄体验有进一步的提升。

  看到这,大家已经想必已经对OPPO Find X5 Pro的影像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其采用的高规格的传感器配合13通道色温传感器+哈苏自然色彩为用户的成像带来了色彩准确而又高素质的图像信息,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加入则使得用户在暗光等以往手机难以进行很好处理的地方实现了更加优秀的体验效果,那么最后让我们来看看OPPO Find X5 Pro上主摄所采用的悬浮防抖表现怎么样。

  以往手机所采用的防抖基本上是来自于镜头组的OIS光学防抖技术,作为旗舰级手机代表产品的iPhone就在iPhone 12 Pro Max以及此后的机型上采用到了更加创新性的传感器位移式防抖。而在高端的相机上,由于没有体积的限制,因此采用了镜头组OIS光学防抖+传感器位移式防抖两种方式所进行的组合。但OPPO Find X5 Pro这一次就在有限的机身空间内用到了和高端相机一样的双OIS光学防抖机制,OPPO将其称为悬浮防抖技术,相比较于iPhone所采用的传感器位移式防抖更进一步。而为了解这一套悬浮防抖技术的实力,笔者将OPPO Find X5 Pro和iPhone 13 ProMax进行了一番快速上楼梯的录制视频对比。

  △iPhone13 Pro Max录制

  △OPPO Find X5 Pro录制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OPPO Find X5 Pro的视频抖动效果更小,其画面边缘变形也更少,相比较于iPhone 13 Pro Max在防抖能力上更胜一筹。而在剧烈跑动爬楼梯的情况下OPPO Find X5 Pro还能有如此优秀的稳定效果,相信在常规的日常拍摄中也能满足到大部分用户手持记录场景的需求,对于喜好用手机随手开拍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惊喜。

  总结一下:

  在几天的使用过程中,笔者可以感受到OPPO Find X5 Pro通过高规格的镜头、哈苏自然色彩、色温传感器、悬浮防抖、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加入,为影像方面的表现带来了色彩更自然、画面更清晰。成片体验更出色的一系列综合体验。而在其中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就是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的加入。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是OPPO在了解了用户需求后所自研生产的产品,它可以有效的打通各种传感器和通用芯片的连接,通过更加底层的切入来为用户的影像带来更加优质的呈现与体验,这或许就是科技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生活的一个体现。而如果你也想体验连带计算摄影在内的多项影像升级,笔者认为OPPO Find X5 Pro会是您一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