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基站全面进阶,便捷清洁体验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评测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扫地机器人来帮助完成家庭的清扫工作,而扫地机器人也实现了扫地、拖地、自动集尘、自动清洗拖布等便捷功能,让用户可以彻底放手,无需再为清洁而烦恼。日前,石头科技推出了全新的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它不但具备了目前扫地机产品的全部功能,而且在路径规划、避障等核心技术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带来了体验的全面升级。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的表现如何,在清扫时又会带来怎样的体验。

  七合一高能基站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配备了全新设计的高能基站,不但在外观设计上更具时尚科技感,实现了自动集尘、自动洗拖布、自动补水、基站自清洁、自动抑菌,并且可选配自动烘干、自动上下水的功能,从而实现集七大功能于一身。

  基站顶部的三个箱体分别是污水箱、清水箱以及及集尘桶,集尘桶采用了半透明的箱体设计,也便于用户观察集尘袋的情况,即使对集尘袋进行清理。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的集尘袋尺寸达到了2.5L,基本可以满足60天的集尘需求。

  集尘袋采用了用滑动式尘袋口密封设计,使用完毕取出尘袋时一拉自动封口,防止扬尘,解决漏灰烦恼。集尘袋的封口处采用了注塑工艺PP卡板以及TPE软胶密封圈,密封效果更好,并且多次插拔尘袋也不会断裂。

  尘袋则选择了双层预分离防粘层+双层微米级过滤熔喷层+抗菌防霉层”的“4+1”复合材质,不仅对灰尘、粉尘等过敏原的过滤效率达到99.5% ,还可以保证长期使用过程中的抗菌效果。灰尘留在尘袋内,尘桶始终保持洁净,实现了E12级别的高效过滤,更适合易过敏人群使用。

  在基站的清水箱中内置了缓释银离子模块,可以持续释放银离子到清水中,随着清扫进行,银离子将不断转移至地面和污水箱,全屋清洁时,不仅能有效去除地面细菌,扫地机更能实现在清水存储、洗拖布布、污水回收的过程中,实现全程有效抑菌。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的基站支持自动补水功能,配合扫地机器人自带的水箱,可以保证在清扫过程中拖布时刻处于湿润的状态,可以提升拖布的去污能力。在基站内部可以看到水箱的补水口,有了自动补水,可以大大提升扫地机的拖地能力。

  基站重新优化了拖布的清洁模块,基站对拖布的清洗主要分三步,先是清水喷湿拖布,滚刷内有9个出水孔,让喷水更加均匀。然后高速刷以600转/分钟的速度贴着拖布表面旋转,将拖布污渍清洗干净。最后是拖布刮片将拖布的污水刮除,经过这一系列的操作,拖布就可以被自动清洗干净,洗净率可以达到95%,无需人工操作,也能让拖布始终保持干净的状态。

  在清洁模块下方还有一个下置的单向刮条,当拖布清洗完毕后,随着清洁模块的移动,刮条也会将清洁槽内的污水刮除,避免槽内遗留污水,成为卫生死角。同时,基站也增加了双层水槽滤网,可以过了污水中的大块垃圾,避免排水管阻塞,可拆卸的设计让滤网清洗也变得非常简单。除了滤网外,滚刷也可以拆卸清洗,清理起来更加彻底。

  百搭酷黑配色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整机采用了炫酷的纯黑配色,在按键以及尾部则采用了网格纹饰点缀,颜值颇高,而且配合更具科技感的基站,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套装更加的百搭。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对避障能力进行了升级,在机身前方有着非常丰富的传感器,包含两个RGB摄像头,用于视觉识别和视频传输,摄像头上方的是用于回充的对位传感器以及基站通讯传感器,两侧各有一个AI结构光避障发射器,底部还配备了白色补光灯,提升暗光环境的识别能力。

  在清扫过程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结构光主动测距避障功能,达到毫米级3D结构光测距,并融合AI算法,可实现家具、地面材质、障碍物识别的功能,识别后可在app中标识出来,AI结构光主动测距避障效果更出色。

  顶部的圆形模块融合了激光头压力传感器以及激光测距传感器。初次之外,在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中还拥有陀螺仪、加速度计、悬崖探测等共24类传感器,让扫地机器人在更复杂的环境中工作。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尘盒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的充电接口内嵌再机身内,对于充电口起到保护作用。

  5100Pa大吸力清扫更干净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拥有5100Pa的最大吸力,可以实现更深度的清扫,地板缝隙、地毯等比较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都可以在大吸力的加持下清扫干净。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采用了四连杆的结构设计,浮动的结构可以更好的贴合地面,吸尘能力更强,胶刷的设计极大的降低了再主刷上清扫的阻力,可以有效的拍打及清扫地毯,提高扫拖机器人清扫地毯的能力。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面采用TPU 软胶材质,配合阿基米德螺旋设计,清扫时,毛发能够沿着主刷上的螺旋纹理移动,绝大部分可以被风机直接吸入尘盒,小部分会到主刷两侧的可拆卸收纳仓,无需工具也能轻松清理。

  在细节上,胶刷采用了五长五短的精妙结构,相比普通毛刷,极大降低了主刷上的清扫阻力,尤其在清扫地毯时,连续高频拍打,可大幅提升清洁效果。

  同时,边刷也会动态调整转速,在正常清扫时会以130RPM的低速旋转,避免打飞垃圾,而在沿边清扫时,则会将转速提升2.5倍,以330RPM的速度将灰尘毛絮扫出,解决墙边的清扫难题。

  声波震动恒湿擦地 污渍快速清理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实现了可升降拖板和震动擦地相结合的结构设计,当扫地机器人遇到打滑、跨越门槛、进入地毯区域以及回充、回洗时,都可以自动的将拖地模组抬起。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采用四连杆独立悬挂的浮动模组设计,不仅可靠性大大增强,在浮动时还可让拖布更平稳的贴合地面,实现出色的擦地效果,配合声波震动擦地,让除污能力更强。

  根据地面脏污情况,可以选择三种震动强度,分别是弱1650次/分28Hz、中2300次/分38Hz、强3000次/分50Hz,而在精细擦地模式下,可以实现“一片区域,擦拭两次”的效果,有效提升擦地能力。

  测试时,我们将番茄酱涂在地板上静止10分钟,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可以一遍将地面清洁干净,对于清洁地面灰尘也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高效清洁 方便且省水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在拖布的的纱线内添加银离子抗菌材质,已通过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测试。配合基座的高效清洁,长期使用的拖布依然能够有效抑制细菌滋生,减少产生异味。

清洁前

清洁后

清洗前

清洗后

  在清洁过程中,扫地机器人会自动回到基站内进行拖布的清洗,清洗效果非常明显。不仅洗的干净,而且省水,一次拖布清洗消耗的水量非常少,比人工清洗更省水。

清洗拖布一次产生废水量

  RRmason 9.0算法加持 清扫智能更高效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配备了RRmason 9.0算法,这让扫地机器人在工作时会更加高效,对于清扫路径规划以及避障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家中较为复杂的环境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能够找到正确脱困的路线,不易被家中的桌椅困住。

躲避充电线

躲避运动鞋

  当面对障碍物的时候,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也可以做出正确的躲避。即使电线这样的障碍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也可以做出精准的判断,选择正确的路线避开。

  当行进路线不足以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通过时,扫地机器人也会精准的做出判断,并进行新的路线选择。

  绕桩清扫对于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来说非常的容易

  在清扫过程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还根据清扫历史来判断是否需要回基站清洗拖布或集尘,如果需要返回基站,扫地机器人也会选择最优的路线,更加智能。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优化了快速建图的能力,首次清扫时,通过LDS高精度建模的能力,可以快速的完成房间地图的构建,让扫地机器人可以快速开始工作,建图速度比传统模式提升5-10倍。

  同时,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在2D地图的基础上也实现了3D地图的建模,地图更精准,用户对于地图的感知也更强,在3D地图上可以更直观的进行禁区、虚拟墙的设置。

  如果你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 13 Pro用户,可以通过Roborock APP的立体扫描功能,配合iPhone设备完成家庭环境的虚拟环境,通过拟合算法,将地图与扫地机地图进行有机拟合,输出一个真实的家庭环境。

  因为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上配备了摄像头,因此通过Roborock APP还可以实现视频通过功能,双向通话可实时逗猫,观察家里孩子的情况。在机器人充电时,摄像头面向基座,物理遮挡,完全无隐私风险。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通过了德国莱茵 TüV 隐私安全认证,隐私安全符合欧盟通过数据保护法案(GDPR)和美国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CCPA)的要求,全方位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总结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具备了非常全能的表现,并且支持与米家APP连接,可以通过小爱同学语音遥控,从启动扫地到最终完成清扫,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可以全自动完成,彻底解放用户。

  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支持自动集尘、自动清洗拖布的扫地机器人,但从实际效果上来看,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特别是拖布清洁效果,完全可以代替人工清洗,此外,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还注意到了基站清洁问题,会在拖布清洗完毕后对于基站水槽进行清理,这种细节的体验升级会让用户的日常生活环境更加健康。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也创新性的加入了视频通话功能,让扫地机不仅限于清洁工作,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摄像头的功能,可以远程的了解家庭情况,更加方便。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ro是一款功能全面且体验出色的产品,也符合其旗舰产品的定位,对于改善用户日常生活也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推荐给想要选购扫地机器人的用户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