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V20W游戏鼠标评测:更有长续航无线充电新体验的MOBA利器复刻经典

  在2015年,雷柏推出了旗下的雷柏V20S游戏鼠标,其优秀的设计以及体验让不少的用户为之心动。当时间来到了2023年,雷柏对于V20S游戏鼠标进行了经典的复刻,推出了全新的雷柏V20W双模无线充电RGB游戏鼠标(以下简称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其对于经典明星款型进行了全新的复刻呈现,除了保持有适合MOBA类游戏操作的中小型鼠标外观以外,还加入了雷柏智能算法调校的V+无线游戏技术以及高达160小时的长时间续航配备,还具备有无线充电技术的支持。而这一款拥有全新复刻呈现的明星产品表现如何?接下来让我们通过评测一起来了解。

  包装&外观:

  我们此次收到的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外包装方面依然采用了雷柏V+无线游戏技术产品一贯以来的多层包装布局,其在最外层的包装上展现了产品的名称、外观、主要特点,方便消费者直观的了解到此款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相关信息。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包装内配备有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鼠标的本体、一份说明书、接收器延长器、伞绳USB-C连接线和两块防滑贴,鼠标的接收器则放置在鼠标底部的磁吸收纳仓内。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设计,用户在使用此款鼠标时,左右手都能很好的进行使用,但是其在左侧加入了侧键,因此在使用上,右手使用是更具优势的。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尺寸为127*75*40mm,在尺寸规格上属于中型鼠标的范畴,而其在背部较低的拱起以及侧裙部分的收敛设计,使得此款产品可以有效的兼容用户的多种使用姿态,对于趴握、抓握、捏握都能有不错的支持。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有九颗可编程按键,其在左右主按键上采用了非对称分离设计,这对于在MOBA类游戏中需要快速进行走位点选的用户来说,可以有效避免用户误按的问题。其左右主按键采用了2000W次寿命的欧姆龙微动,使用的点击反馈非常不错,每一次的点选都有很好的确认感。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左右主按键的中间配备有一颗50W次刻度手感的中键滚轮,这一个滚轮还覆盖有橡胶包裹,对于手感有进一步的提升,而其滚轮内部还做了一定的透光处理,可以映射鼠标设置的相关灯效。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滚轮中键的后方配备有两颗按键,默认为DPI加减按键。除了这两颗按键之外,雷柏V20W还在鼠标的左侧握持区域配备有两颗按键。这些按键都可以通过雷柏配套的驱动进行自定义的设置,满足用户的多种使用场景。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表面采用了类肤防滑涂层,并且其在鼠标的两侧进行了相关的防滑设计,通过在左右侧裙加入V型纹理来进一步提升透气排汗的效果,使得用户在握持过程中保持稳定的握持。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底部则是配备有特氟龙脚贴,可以降低鼠标与鼠标垫的摩擦阻力,为用户提供更顺滑的操控。除此之外,在鼠标的底部还配备有磁吸式的收纳仓,用户可以将鼠标的接收器放置在其中,方便出门携带。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底部还配备有开关按键,并且还有一块无线充电标识区域。这是因为此款鼠标不仅可以支持有线充电,还可以进一步支持到标准Qi协议进行无线充电,无线充电功能的加入结合其仅80g重的重量,可以为用户带来近乎无感的无线操作新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仅80g重的鼠标上还加入了相关灯效,除了上文讲到滚轮附近有灯光效果以外,其在鼠标的掌托的LOGO部分以及尾部也加入了相对应灯光效果,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在相关的专属驱动内进行设置。

  配套驱动: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支持雷柏驱动系统,通过RapooGameDev可以对鼠标进行自定义的设置。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可通过驱动进行的设置包括按键功能、DPI调节、灯效以及按键宏设定等。例如在DPI调节方面,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支持设置7档DPI调节,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使用效果进行档位的更改,以求达到更好的使用手感。

  用户也可以通过RapooGameDev查看鼠标的电量,让用户可以了解到鼠标的续航状态,并且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关闭灯光效果以延长使用时间。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通过RapooGameDev进行的相关设置可以保存在鼠标的板载存储中,在不依赖驱动的情况下也可在其他平台上进行相关设置的调用,而用户也可以将相关的设置保持在云端,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可通过云端下载到合适的配置文件进行使用。

  实际使用: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搭载了雷柏自有的V+无线游戏技术,可通过软硬件方面的结合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操作反馈。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的是原相3335光学引擎,支持400IPS追踪速度和40G加速度并且可支持到50-16000的DPI调节,这一引擎可以提供到精确的定位信息,为用户的使用体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采用到高性能的原相3335光学引擎,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还配备有FPC独立天线,其可以通过自适应信号增强、变频档位调节等一系列的技智能调节鼠标的传输功率,实现1ms的低延时体验,并且带来更好的抗干扰效果。

  笔者也使用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进行了游戏试玩,在《英雄联盟》这一游戏中,需要非常频繁点击鼠标,进行位移以及点选,对于鼠标的响应以及操作反馈要求是比较高的。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游戏过程中带来了非常清脆的点击反馈,并且位移响应非常迅速,体验相当不错。

  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了Nordic低功耗芯片,可以结合雷柏自有的节电算法来针对用户的使用进行续航优化。而这一套配置可进一步结合鼠标内置的800mAh充电锂电池,带来至多160小时的长效续航,能很好满足到用户的日常使用所需。

  笔者也在上文提到,这一款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支持到Qi协议的无线充电,因此用户也可以将其放置在诸雷柏V10 RGB无线充电鼠标垫等提供Qi协议无线充电的设备上为鼠标补充电量。无线充电过程中,雷柏V20W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中间部分会亮起白色灯光,方便用户判断鼠标的充电状态。这一项无线充电功能的加入,为用户带来了无需连接线缆的无线使用体验。

  总结一下:

  作为雷柏旗下经典明星产品的复刻,雷柏全新推出的雷柏V20W双模无线充电RGB游戏鼠标在保留其适合MOBA类游戏这一经典元素的同时,更是加入了长效续航、无线充电等多方位的升级革新,在299元的价格上,带来了一款相当优秀的无线游戏鼠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