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VT950 Pro屏显游戏鼠标评测:原相3395引擎,更有4KHz回报率+Qi无线充电

  在近期,雷柏推出了全新的雷柏VT950 Pro无线充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作为雷柏无线游戏V+技术的又一款全新产品,雷柏VT950 Pro无线充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以下简称: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是雷柏VT950系列的升级产品 ,不仅在超跑屏显的外观上进行了家族式的延续,更升级了相关的一系列配置。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了高精度的原相3395光学引擎以及超高的4KHz回报率,可在雷柏V+无线游戏技术、雷柏智能算法的配合下实现更为优秀的操作定位。并且这款产品还配备了无线Qi协议的充电支持,可以实现更为便捷的无线充电操作。而在一系列升级之下,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体验如何,让我们随着评测一起来了解吧。

  包装&外观:

  在外包装的方面,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延续了雷柏V+无线游戏技术的家族式语言风格,在外包装上列出了产品的相关外观、名称以及性能特点,对于用户直观了解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去除包装,我们可以看到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本体、说明书、一根1.8M的伞绳USB-C数据线、USB-C转USB-A的无线接收器延长座、替换的特氟龙脚贴、鼠标防滑贴,而鼠标自带的2.4G无线接收器则以磁吸的方式收纳于鼠标的底部。从一系列附带的配置来看,到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定位可以说是相当高端了。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采用了超跑的设计元素语言,在外观塑造上呈现了灵动的流线以及极具力量感的棱角组合,因此在外观方面显得非常具备有特色。而这款鼠标虽然采用到了超跑设计元素,但是其和此前我们评测的雷柏VT96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所采用的大面积镂空设计却有所不同。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结构设计,并且在左右两侧均设计有侧键,对于用户来说,左右手都可以很好的进行适用。在具体的尺寸方面,此款产品的三围大致为129mm×74mm×40mm,属于中大型鼠标的范畴,适合用户进行趴握、指握、抓握使用。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采用了左右主按键分离的设计,并且在按键表面进行了磨砂处理,可以有效提升使用手感。而在主键的具体配置上,此款鼠标采用到了欧姆龙的5000万次寿命微动,可带来清脆的按压反馈。

  在鼠标左右按键的中间,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了一颗100万次刻度手感的中键滚轮,滚轮还采用了带纹理的橡胶进行覆盖,可进一步带来更好的手感反馈。此款鼠标中键的后方还配备有两颗按键,默认为DPI按键,这两颗按键可进行相关的自定义操作,改变其用途。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左右两侧均有两颗侧键,可和鼠标上的其他按键一起,组成共计11颗可编程按键。而在鼠标的侧裙部分,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了栅格透气型防滑软胶侧裙,可以有效提升用户握持时的透气性,带来更为紧密的握持反馈。

  在鼠标顶面的中部,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了一块客制化OLED屏幕,可以显示鼠标相关参数或者让用户自行设置内容进行显示。而在鼠标的掌托部分,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加入了雷柏的透光LOGO,内具有1680万色的LED灯光,可提供多种不同的灯光方案。这客制化的OLED屏幕以及多彩的灯光效果,结合鲜明特点的外观,为用户打造个性化游戏装备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底部配备了大面积的特氟龙脚贴,可以为用户的操作带来更为顺滑的手感。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在底部还有开关、传感器开孔以及相关的Qi无线充电区域。

  专属驱动&4K Hz回报率解锁:

  雷柏近两年推出V+无线游戏技术产品在驱动方面都可以使用到统一的RapooGameDev专属驱动来进行相关设置支持。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作为其家族产品,自然也是支持通过这一驱动来进行相关的设置。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可通过这一个驱动进行到相关的设置,包括DPI的更改、按键的自定义等等。除此之外,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还得以通过这一个驱动进行到OLED屏幕、灯光的方面的设置,打造更具个性化的外观呈现。

  而对于追求更好游戏表现的用户来说,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还可配合雷柏V2M 4KHz无线接收器(需另外购买)进行使用,通过驱动配对来解锁超高的4KHz回报率反馈。

  在配对之前,我们需要在驱动内对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进行固件的升级,在升级完成后即可按照相关操作进行两款设备间的配对。

  按照相关步骤完成配对后,我们可以看到雷柏 V2M 4KHz无线接收器会呈现绿灯常亮的状态,提示配对成功。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在RapooGameDev中看到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已经支持到了4KHz的回报率可选。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自带有板载的存储,可将用户的设置保存在鼠标之上,而用户也可以将相关的配置文件保存在云端,方便多端协同使用。

  实际使用体验:

  在和雷柏V2M 4KHz无线接收器进行了4000Hz回报率配对后,笔者采用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进行了实际体验。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配备的是原相 3395 游戏光学引擎,DPI 可调范围达到 50-26000,并支持 50 单位逐级调节,拥有 50G 的加速度和 650IPS 的追踪速度,其性能需求可满足各类FPS/MOBA类游戏的高精度定位需求。

  而在配备了高性能光学引擎的基础上,此款产品还搭载了雷柏自有V+无线游戏技术,其配备了FPC独立天线、自适应信号增强、变频档位调节等一系列技术,可以带来低至1ms的低延时。并且在配合雷柏V2M 4KHz接收器进行超高的4000Hz回报率使用时,更可将延迟拉低至0.25ms。

  笔者通过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进行了《彩虹六号:围攻》的试玩,在这一款游戏中,对于拉枪的反馈以及定位精准度的要求非常敏感,而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表现相当到位,可以针对笔者的操作迅速进行反馈,并且拥有很高的定位精度,使用体验相当不错。其配合雷柏V2M 4KHz接收器所带来的超高回报率,也使得笔者感受不到延迟的出现。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内置了Nordic低功耗芯片,以及雷柏的自有节电算法,可配合内置的800mAh可循环充电锂电,可以提供到长达160小时的超长续航时长。而这一产品还加入了支持标准Qi协议的无线充电功能,用户可搭配诸如雷柏V10 RGB鼠标垫等支持QI无线充电协议的产品一起使用解锁无线束缚的使用体验。搭配雷柏V10RGB无线充鼠标垫,便可做到随用随充。无线充电时,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OLED显示屏也会显示当前电量情况,方便用户进行了解。

  而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更可以进行蓝牙模式的开核,通过采用鼠标内置的蓝牙模块和设备进行连接,进一步提升鼠标的续航。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的蓝牙模式开核非常简单,具体的操作只需将鼠标处于无线连接模式下,同时按下鼠标的前进、后退按键加上中键三秒即可解锁蓝牙模式,此时鼠标掌托的logo灯将出现蓝灯快闪的模式。在这一个模式下,我们即可在要连接的设备上选择到Rapoo BT Mouse即可进行连接使用。在这一个蓝牙连接的模式下,鼠标的续航时长可以进一步被延伸300+小时,有效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

  用户想要退出这一个蓝牙开核模式也是非常简单,用户只需重复和开核过程同样的步骤,待OLED屏幕出现gmaing字样,正常连接到2.4G无线接收器即是退出了蓝牙开核模式。

  总结:

  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通过配备雷柏V+无线游戏技术以及高精度的原相3395引擎,为用户带来了极为舒适的无线游戏体验。而在此基础上,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更是提供了可自定义的OLED屏显、Qi标准无线充电协议、4KHz超高回报率的支持,对于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拥有进一步的加分。

  如果您近期对于游戏外设有相关的升级更换需求,那么雷柏VT950 Pro屏显双模无线游戏鼠标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售价为39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各大渠道进行入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