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评测:M+无线跨屏技术加持的办公利器

  随着现代办公越发依赖于电脑等设备进行操作,日常办公中,各类操作所需外设将对我们使用的体验带来切实的反馈,一款好的外设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办公过程中的效率,并且也可以为用户的使用带来更为舒适的反馈。

  作为国内知名外设品牌的雷柏,在近期就针对现阶段办公用户的使用需求推出了全新的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其针对用户的长时间握持进行了外形的优化设计,更配备了多模无线功能以及M+无线跨屏技术的加成,为用户的办公体验带来进一步的提升。那么这一款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具有什么样的表现,让我们随着评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包装&外观: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在包装方面采用了简洁素朴的风格,其在包装的主体采用到了大面积的白色作为背景颜色,在包装的正面则是印制了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外观、名称、主要特性来让用户进行更好的了解。

  打开包装,我们可以看到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主体、2.4G无线接收器以及USB-A转USB-C的数据线以及说明书,而鼠标本体的底部还配置有一个额外的2.4G无线接收器。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外观设计进行了相关的优化,其摒弃了传统办公鼠标较为单一的设计元素,而是针对于用户的握持体验进行了优化,并且搭配多种材料,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握持反馈。

  在具体的表现上,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在鼠标的倾斜度上进行了一定的角度倾斜,并通过鼠标弓背的弧度优化以及侧面大拇指承托结构的加入来让用户的握持姿势更为舒适,对于需要长时间办公的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配备了分离式的左右主按键,其在左右主按键的外表采用了硬质磨砂纹理橡胶的覆盖,在提升按压按键确认感的同时,采用硬质橡胶对于用户长时间的点按也带来了更好的表面耐久性。

  此款鼠标在鼠标中键滚轮上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打造的滚轮,可以为用户提供到更为直观的触感反馈,结合其所配备的50万次刻度手感,为用户的操作带来了更为优秀体验。在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中键的后方则是配备了一颗DPI切换按键,默认是四挡切换,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行DPI的切换,或者在驱动方面进行自定义的设置修改。

  在配备了铝合金材质的滚轮中键之外,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还在左侧面加入了铝合金材质的滚轮以及两颗侧键。其侧键默认为前进/后退按键,用户可以进行在驱动上进行相关的自定义设置。而其铝合金滚轮则是采用到了霍尔磁传感器来为用户的操作提供输入信号,可以带来寿命更长且更为顺滑的滚动操作体验。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在外表面除了采用到硬质橡胶以及铝合金滚轮之外,还采用了大面积磨砂软质橡胶进行覆盖,在用户握持贴合较为紧密的鼠标弓背以及侧裙部位带来了更为舒适的贴合反馈。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底部配备了特氟龙脚贴,可以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对于不同材质表面都有较为顺滑的移动操作效果。在配备脚贴以外,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底部还有激光传感器的开孔、物理操作开关、一颗设备切换按键以及磁吸式的2.4G无线接收器收纳仓。

  实际使用体验: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在使用过程中,其配备的高性能光学引擎可以适应多种表面材质,包括皮革、纸张、树脂等都可进行良好的适配,保障用户在多种材质表面的办公中都有很好的操作体验。而用户在操作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在默认的600/1200/1600/3200 4档DPI值中进行一键的调节切换。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支持采用蓝牙5.0、蓝牙3.0、无线2.4G三种设备连接方式,在连接完成后,可在至多4台设备间快速切换。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设备连接方式很简单,如果是想要用蓝牙模式进行连接,则是在鼠标底部的设备切换按键上进行点按,此时的指示灯会快速闪烁,用户在想要连接的是被上进行选择,再度长按设备切换按键5秒左右即可完成配对。如果想要再度和其他设备进行蓝牙连接,只需要重复相关步骤即可,而在配对完成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设备切换按键来进行切换,满足多设备的使用。

  而用户也可以采用到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自带的2.4G无线接收器和设备进行连接,免去配对的操作。值得注意的是,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除了在鼠标底部的磁吸收纳仓配备有2.4G无线接收器之外,包装内还有额外的一个2.4G无线接收器可进行使用。

  用户可以下载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专属驱动,通过与驱动的结合进一步带来使用体验的提升。在驱动的加成下,用户可以对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的各个按键进行功能设置,提升办公效率。

  而用户也可将接收器分别与至多6台设备上进行配备,在同一个局域网或者离线环境下解锁雷柏自研的“M+无线跨屏技术”。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搭载的M+无线跨屏传输技术可以在至多六台设备间自由的进行鼠标的操作,用户只需要在驱动上设置好设备的顺序,即可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鼠标的移动。具体使用也是非常方便,当鼠标在一个设备屏幕的边缘再往另一个设备的方向移动时,鼠标就会自动进行切换,使得在用户有不同设备同时使用的情况下,免去需要频繁切换的困扰。

  而除了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可进行跨屏的操作之外,M+无线跨屏传输技术在同一局域网下还可以支持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进行跨设备的文件传输。用户可以在所需要使用的设备上打开驱动的剪切板功能,即可直接将word文档、excel表格、PPT文稿、PDF文件、JPG图片等一系列文件进行复制,将鼠标移到另一台设备上进行粘贴,实现非常便捷的跨设备文件传输,打破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交互壁垒,为用户带来更为高效智能的操作体验。

  如果用户有众多的设备同时连接需求,还可以进一步购买雷柏M1M无线接收器进行搭配使用,通过驱动实现至多6台设备间跨屏操作。

  在续航方面,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内置了一块800mAh的可循环锂电池,可结合雷柏自研的智能节电技术以及低功耗芯片,为用户提供2.4G模式下约105小时的使用时长、蓝牙模式下约150小时的使用时长。

  总结: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通过不同材质的碰撞组合,为用户长时间的办公使用带来了更好的握持反馈。而诸如霍尔磁传感器滚轮的配备,也使得用户在操作长文档等环境下可以实现更为方便的位置移动。

  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所搭载的M+无线跨屏传输技术更是可以为用户打破设备间的隔阂,快速的传输所需文件资料,对于办公效率拥有非常高的加成。如果你想要一款使用舒适并且拥有生产力提升的办公外设装备,那么这一款雷柏MT760L多模无线鼠标应该就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