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安全技术再获点赞,网商银行获国家 级网络安全大赛“陇剑杯”二等奖

  日前,第二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成绩出炉,网商银行在实景防御赛道和人工智能赛道分别荣获二等奖及优秀奖。本届“陇剑杯”由公安部网安局指导,是与“网鼎杯”“天府杯”之后的全国第三大网络安全大赛。

  本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打造了全场景网络安全防御演练场,来自全国公安、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电力等行业领域的精英战队齐聚兰州,接受实景防御(RDG)与人工智能(RHG)双赛制的全面检验。网商银行从2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银行业中排名第 一,最终获得实景防御二等奖及人工智能优秀奖。

  大赛通过模拟真实业务环境中的网络安全威胁,考验各个战队在数据分析、漏洞修复、网络配置、服务构建等场景中的安全防御能力,网商银行的战队迅速全面地找到漏洞并修复,同时也展现出了对安全技术应用的创新思维和风险解决能力。

  作为第 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的科技银行,网商银行持续深入研究安全技术,安全攻防能力在各类大型攻防演习中得到多次认可和表彰。

  目前,网商银行已将实战攻防演练作为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基于威胁路径图的实战检验安全水位技术,演练覆盖了威胁路径大图中的大部分高危风险路径,沉淀了40多个真实攻防场景数据,积累400多组攻击技战法数据,在网络安全风险治理和安全建设等方面为金融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网商银行也进一步提出以密码学为基础、可信芯片为信任根、可信软件基为核心的可信纵深防御体系。通过实战检验安全水位技术和可信纵深防御体系,可以有效应对银行在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各种资金、业务和数据的新型威胁,保障网商银行信息安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