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前所未有的轻便 适马10-18mm f/2.8|C十月底开售

    适马在前几天正式推出APS-C相机使用的10-18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广角变焦镜,提供L卡口、富士X及索尼E卡口,定价599美元,10月26日开售。至于近日传闻提到的新一代70-200mm 镜头,来自官方的最近消息指目前仍在开发中。

    适马10-18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等效焦距为15-27mm,最大卖点是轻盈小巧,适合随身携带,随时拍下生活的欢乐时刻。新镜重量最轻为富士X卡口版本,仅250g,索尼E卡口版本则为255g。长度方面不同卡口版本的直径相同都为72.2mm,但长度有轻微分别:最短是L卡口版本,仅长62mm,而索尼E卡口及富士X卡口版本则很接近,分别为 64.0mm及64.3mm。镜头采用外变焦设计,由18mm(镜身最短)变焦至10mm,镜身由伸长约8mm。

    适马10-18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采用10组13片结构,其中包括3片FLD超低低色散萤石镜片、1片SLD超低色散镜片及4片非球面镜片,内置步进马达提供宁静和快速的自动对焦。光圈7片叶片设计,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为 11.6cm,远摄端最近对焦距离19.1cm,分别提供0.25x及0.14x的放大倍率。

    适马方面还特别提到,10-18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的设计是刻意配合18-50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两镜既无缝覆盖等效15mm至75mm焦距,且体形同样轻巧。18-50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仅重285g(X卡口)及290g(索尼E卡口),尺寸为61.6 x 76.8mm(X卡口)及61.6 x 76.5mm(E卡口),滤镜口径甚至小至55mm。追求轻便的用户,这两支镜头都值得考虑。

适马18-50mm f/2.8 DC DN | Contemporary

via:dcfever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