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功能更贴心 腾龙150-500mm F5-6.7推出尼康Z卡口版

    腾龙150-500mm F5-6.7 Di III VC VXD超远摄变焦镜头已经先后推出索尼E卡口和富士X卡口版本,为需要拍摄生态或体育拍摄的影友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而腾龙刚刚宣布会为这支镜头再推出尼康Z卡口版本。

    采用防尘防水滴镜身设计的150-500mm F5-6.7 Di III VC VXD配备16组25片光学结构,当中包括1片XLD超低色散镜片、5片LD低色散镜片及2片双面非球面镜片,可以抑制不同的像差问题,当然也少不了腾龙的BBAR-G2纳米涂层。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6米(广角端)/1.8米(远摄端),在广角端时的至高放大倍率为1:3.1,既可以在广角端拍摄花卉和昆虫,也可以通过远摄微距利用拍摄距离和压缩感拍摄更多不同变化的照片。对焦方面,镜头内置VXD线性马达在望远端追焦连拍反应敏捷,而且在拍照和视频拍摄时都不会产生对焦噪音。150-500mm F5-6.7 Di III VC VXD的Z卡口版本同样设有VC光学影像防抖系统,由于镜身没有实体VC控制开关和VC防抖模式调校,大家需要在尼康Z系统相机机身直接开/关VC防抖功能。

    150-500mm F5-6.7 Di III VC VXD的Z卡口版本的镜身实体开关拨杆有别E卡口和X卡口版本,除了没有VC实体拨杆外,但又加入线性/非线性开关,使用手动对焦设定时改变对焦环的反应,让大家可按拍摄场景需要作出切换。在线性调校下,对焦环的旋转角度改变焦点移动幅度;而在非线性设定下,对焦环的旋转速度改变焦点移动幅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