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只是手机 2024年你的电脑也会是“骁龙芯”

  早在2018年,高通就针对PC领域打造了骁龙8cx系列计算平台,截止目前,骁龙8cx平台已经推出了三代,但是时至今日在PC市场依然是以intel、苹果以及AMD三家平台为主,高通在PC领域似乎并没有它在手机领域那么强势,不过,这一情况将会在今年得到改善,高通在PC领域将会迎来全新突破,那就是即将发布的——骁龙X系列PC平台。

  在2023年10月11日,高通突然官宣了全新命名的骁龙X系列计算平台,基于全新的Oryon CPU打造,它采用了定制ARM内核,在性能方面将会有突破性的表现,未来骁龙 X PC平台也将与苹果的M系列芯片同台竞技。

  对于Oryon CPU,熟悉高通的用户或许都不会太陌生,在2022年的骁龙峰会上,高通就首次公布了这款CPU的名称。而Oryon CPU的技术则是来自于此前高通花费14亿美元收购的Nuvia 公司。

  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莫珂东(Don McGuire)表示,2024年将成为PC行业的转折点,骁龙X计算平台将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

  为什么叫骁龙X

  首先,骁龙X并不会取代骁龙8cx,两者将会是以互补的方式存在,在定位上会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在命名上并不会沿用8cx的方式,高通认为,X更能体现出PC平台与骁龙其他平台的区别。

  此外,X代表了未知与无限,也更能体现骁龙X计算平台在性能上的优势。

  高通认为,全新命名体系和视觉设计均充分利用骁龙品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价值。此次高通也为骁龙X系列设计了全新的标识与平台标志,将与首款骁龙X平台同步亮相。

  骁龙X将会带来哪些体验变化

  根据莫珂东所言,采用下一代定制高通Oryon CPU的骁龙X系列将实现性能和能效的显著提升,此外其所搭载的NPU将面向生成式AI新时代提供加速的终端侧用户体验。

  除了性能层面的提升外,在体验上与传统PC的区别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比如时刻在线的网络体验、持久使用的高能效和超长续航以及像快速唤醒的便捷使用等等,将目前手机的优势与传统PC相结合,带来全新的移动PC体验,这或许是骁龙X最令人期待的体验。

  期待2023骁龙峰会

  骁龙X计算平台目前并没有太多的信息曝光,它将作为今年骁龙峰会的一大看点,在峰会期间正式发布。不过根据此前的消息,骁龙X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向 OEM 厂商提供样品,将于 2024 年正式商用。

  2024年,不只是你的手机,你的PC或许也会是“骁龙芯”。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