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创新材料科学技术护航 OPPO Find N3融合轻薄与强悍

  10月19日, OPPO Find N3正式发布。作为OPPO全新推出的折叠屏旗舰,其亮点不止在于全新的环宇设计、次时代折叠影像技术等,更有全新材料科学的技术护航,使其将轻薄与强悍融为一体,成为引领轻薄折叠设计的新风尚。

  一直以来,铰链都是折叠屏产品的关键配件,其不仅决定了屏幕折痕效果的优劣,更影响着手机的使用寿命。经过历代产品的不断优化迭代,以往在OPPO折叠屏产品上所采用的精工拟椎铰链,在Find N3上升级为全新的航空合金精工拟椎铰链。

  通过首创的四扭力设计,航空合金精工铰链的零件相比上代减少28个,重量降低7%,成为OPPO有史以来零件最少、重量最轻的铰链,而这对于Find N3的减重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并为用户带来更加轻盈的使用体验。

  不仅如此,超强合金钢材的应用,使得Find N3的铰链强度提升至400%,搭配一体成型的锆基液态金属新材料,降低重量的同时,又将强度提升至200%。也正是得益于创新科学材料的应用,使得Find N3支持45°-125°自由悬停,让用户轻松找到最舒适的屏幕使用角度,满足更多应用场景。

  除了铰链之外,屏幕支撑材料对于折叠屏机型也十分重要。在Find N2上,OPPO首次将碳纤维材料作为屏幕支撑件,而这也使得OPPO成为首个指定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消费列电子产品中应用标准的企业。如今,全新Find N3所采用的碳纤维支撑板在性能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自研非均匀叠层,并首次引入航天级碳纤维和PVD导电技术,Find N3这块碳纤维支撑板的港独提升至2.1倍,并且达到了行业其他产品的2.8倍。同时,OPPO还为这块碳纤维支撑板自研了超稳定性树脂材料,无惧长期高温高湿老化的情况发生。此外,全新材料与叠层设计不仅提升了屏幕支撑材料的可靠性,而且重量相比上一代减轻8.88克,为Find N3的整机减重立下汗马功劳。

  OPPO Find N3上应用的创新材料科学不止如此,外屏首次采用的超瓷晶玻璃,拥有1.7倍抗冲击和5倍抗跌落能力。在OPPO纳米离子交换技术的加持下,这块玻璃重量降低20%,成为行业最轻薄的玻璃盖板。超薄UTG玻璃的应用,也让内屏具备了更高刚性,帮助Find N3实现更浅的折痕和过硬的内屏强度,有效延长了Find N3的内屏寿命。

  OPPO Find N3目前提供12GB+512GB与12GB+1TB两种配置可选,售价分别为9999元与12999元。新品预售活动将于10月X日拉开帷幕,现已开启首销,将于10月28日陆续发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