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AI性能大幅提升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发布,将由小米14首发搭载

  今天,高通正式发布了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该平台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加强了AI能力,特别是生成式AI的应用,是高通推出的首个针对生成式AI打造的移动平台,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AI体验。

  首先是性能方面,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基于4nm制程,CPU为1×Cortex-X4(3.3GHz)+3× Cortex-A720(3.2GHz)+2× Cortex-A720(3.0GHz)+2× Cortex-A520(2.3GHz),CPU性能提升30%,能耗提升20%

  GPU方面则是采用了新一代Adreno GPU,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25%,并且支持虚幻引擎5,并且支持240FPS,在游戏方面的表现将会有更大的升级。

  AI是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重点,得益于性能提升的Hexagon NPU,AI性能提升了98%,能效提升40%,实现了性能的翻倍,具备强大生成式AI能力,能够在终端侧运行高达100亿参数的模型,AI运行在本地完成,在安全性方面也更加优秀。

  基于生成式AI,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可以实现照片扩展,视频对象擦除等功能,带来全新的影像体验。此外,语音助手、实时翻译等功能的体验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依旧延续了行业领先的连接能力,支持Wi-Fi 7以及双蓝牙连接等技术,为后续的体验升级奠定了基础。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会由小米14首发搭载,包括华硕、荣耀、iQOO、魅族、努比亚、一加、OPPO、真我realme、Redmi、红魔、索尼、vivo、和中兴等品牌也将会在后续推出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旗舰手机。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手机业务总经理Chris Patrick表示:“第三代骁龙8将高性能AI注入整个平台系统,给消费者带来旗舰性能和非凡体验。该平台将开启生成式AI的新时代——赋能用户创作独特内容、帮助生产力提升,并实现其他突破性的用例。每一年,我们都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特性和技术,从而赋能新的骁龙8系移动平台和下一代Android旗舰终端,第三代骁龙8不负使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