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RF24-105mm F2.8L超级大三元 佳能三款新镜头上手

    前几日,佳能正式推出三种RF卡口新镜头,分别为RF24-105mm F2.8 L IS USM Z和RF200-800mm F6.3-9 IS USM全画幅镜头,以及一支RF-S10-18mm F4.5-6.3 IS STM的APS-C画幅镜头。这几支新镜头的发布不仅扩大了佳能RF卡口阵营,同时也为专业摄影师和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下面,我们先简单来看看这几支镜头的外观及特点。

佳能RF24-105mm F2.8 L IS USM Z

    首先,从这支镜头的型号名最后的“Z”字就能看出,这是一枚支持电动变焦的镜头,尤其是这个焦距和光圈可以说得上是不少用户梦寐以求的,以往也没出现过。镜头采用内变焦设计,因此镜身体积与70-200mm镜头差不太多。另外这支镜头也是佳能RF卡口镜头中首支具备光圈环的镜头,也是首支可以搭配电动变焦适配器进行电动变焦的RF卡口镜头,非常适合追求高质量画面的视频用户。

    佳能RF 24-105mm f/2.8L IS USM Z的整体外形看起来确实有点像是一支长焦变焦镜头,毕竟其采用了13组23片的光学结构,其中包括4片UD及3片非球面镜片,超光普涂层、ASC空气球形镀膜以及氟涂层,妥妥的是红圈L级镜头的规格。

    镜头还具备5.5级光学防抖,如配合机身防抖还可以达到8档快门补偿。镜头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45cm,在105mm 望远端也拥有至高0.29X放大倍率。

    由于采用内变焦设计,因此变焦时镜身长度不会变,但这也让镜身长度达199mm,加上89mm的直径及1330g的重量,使用上肯定要比RF24-105mm F4 L IS USM RF更费点力,但是这支镜头有恒定F2.8大光圈啊。

    镜头设有脚架底座,同时镜身上保留了独立对焦环、变焦环以及多功能控制环,首次加入了独立的光圈环,方便在拍摄时用手调整光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除了加入了两个可自定义功能的镜身功能键外,镜头还加入了独立的IS开关和模式选择,这也是首次在佳能的标准变焦镜头中出现。

    作为一支红圈L级镜头,佳能RF 24-105mm f/2.8L IS USM Z自然也具备专业的防尘防水滴设计,滤镜口径则与其他F2.8的标准变焦镜头相同都为82mm。而这支RF24-105mm F2.8 L IS USM Z镜头售价为22599元,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稍稍有点吃力,但是对于专业摄影师以及视频团队来说,镜头的高素质与实用性还是非常能让人满意的。

佳能RF200-800mm F6.3-9 IS USM

    这支镜头算得上佳能RF卡口的新款大白炮,不过与以往大家印象中佳能白炮都是L级红圈头不同,RF200-800mm F6.3-9 IS USM的定位要更低些,所以价格也比较亲民,望远端达到800mm焦距的镜头售价仅为14399元,算是一支非专业类的平民白炮,可以让更多喜欢生态与体育的摄影玩家也能接触到超远摄白炮带来的高画质和便利。

    这支镜头的焦段其实非常的诱人,以往这类超远摄变焦镜头变焦范围不外乎150-600mm或200-600mm,而作为佳能首支远摄端达到800mm的超远摄变焦镜头应该会非常受欢迎。而且RF 200-800mm F6.3-9 IS USM的光圈虽然不是太大,但相应的也带来仅2050g重量的高机动性,手持拍摄完全没有问题。

    而当我们搭配1.4x或2x增距镜的话,镜头望远端进一步可延长至1120mm和1600mm超远摄焦段,不过最大光圈会缩至F9-13和F13-18,对于拍摄环境和光线有一定要求。

    佳能RF 200-800mm F6.3-9 IS USM采用11组17片光学结构,其中包括2片UD低色散镜片,改善远摄时的色差问题。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8米(200mm)至 3.3米(800mm),最 高放大率为0.25x(200mm)和0.2x(800mm),而内置的IS光学影像稳定器可提供5.5级防抖效果。

    操控方面,RF 200-800mm F6.3-9 IS USM使用外变焦设计,镜身提供镜头功能/对焦预设按钮,不过三脚架环不能拆卸。RF 200-800mm F6.3-9 IS USM提供防尘防水滴镜身设计,能够应对恶劣的拍摄环境,使用的Nano USM 纳米超声波马达可以实现快速和流畅的自动对焦。此外,这支镜头主要用于户外环境拍摄,所以采用了白色涂料,可以避免镜头因阳光长时间照射导致镜身温度升高,对画质产生潜在的影响。

佳能RF-S10-18mm F4.5-6.3 IS STM

    最后,佳能为EOS R50、EOS R7等青春专微系列准备的RF-S 10-18mm F4.5-6.3 IS STM镜头拥有16-29mm等效焦距,收纳时长度只有44.9mm,是一支非常便携且适合自拍及Vlog拍摄的超广角变焦镜头。

    RF-S 10-18mm F4.5-6.3 IS STM 使用10组12片光学结构,包括2片UD低色散镜片及1片PMo非球面镜片,内置的光学影像稳定器提供4 级防抖效果,当配合拥有5轴机身防抖的EOS R微单使用时,协调控制IS可以将防抖效果提升至 6 级。

    RF-S 10-18mm F4.5-6.3 IS STM在自动对焦模式时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14米,望远端放大倍率0.23x,不过如果想进一步提升镜头的近拍能力,在手动对焦模式下10mm焦距处的最近对焦距离会缩短至0.086米,对应的放大倍率达 0.5x,既可以享受超广角镜头提供的夸张视角又能拍出柔美的散景效果。

    此外,佳能RF-S 10-18mm F4.5-6.3 IS STM镜头前端保留RF镜头传统的控制环设计,可以简单切换全时手动对焦或操作控制环调整光圈、快门、感光度或曝光补偿设定。这支镜头的售价为2599元,作为目前EOS R系列不可多得的超广角变焦镜头,相信RF-S 10-18mm F4.5-6.3 IS STM会成为不少Vlogger用户的首选。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