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轻薄卓越,助力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更加精彩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作为《环球网》、《第 一财经》的“2023进博会报道指定用机”,凭借轻薄便携、强劲性能及全场景互联的智慧办公能力等产品优势,不仅帮助媒体朋友们即时编辑、回传、发布精准报道内容,而且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接下来,笔者便向大家介绍一下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这款非凡的“媒体报道效率利器”。

  媒体报道,往往追求“轻装”上阵。特别是对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种重要的展会来说,有着大量精彩内容需要及时报道,因此对媒体记者们所使用的生产力工具提出了更高要求。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机身整体至薄处约15.9mm、重量轻至约1.49kg,便携性相当不错。一台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配合一部高效的华为手机,基本就可以满足大部分记者全天的“采编播”工作需求。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具备全场景互联的智慧办公能力,为广大媒体记者们高效、及时地报道此次展会立下了汗马功劳。基于HarmonyOS分布式能力,华为擎云能够实现PC与华为手机、平板、打印机等更多设备间的无缝协同,将智慧办公体验拓展至更多场景,不仅成为记者的强大生产力工具,更是全能的智慧办公助手。

  有了超级终端功能,只需轻轻一拉,即可实现电脑、手机、平板的多屏协同,有效打通电脑与手机、平板之间的文件互传的难题,让电脑可以像管理本地文件一样打开手机、平板的文件,智慧搜索功能则可以全局搜索电脑和互联设备上的文件,打破不同设备间数据的限制。

  例如在媒体报道中,多端素材采集回传是非常重要且常见的一环。素材回传效率如果不高,新闻报道的效率将大打折扣。现在,利用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的“超级终端”功能,搭配华为擎云 G740的触控全面屏,媒体记者可直接将华为手机中的素材文件无缝拖动到电脑屏幕上,大幅提升了素材传递的效率与便利性。同时,为保证新闻的时效性,媒体记者通常需要现场拍摄、现场剪辑。利用华为擎云 G740“多屏协同”功能,媒体记者一边可以用笔记本编辑素材,一边“屏幕扩展”功能,将平板作为笔记本扩展屏幕查阅资料,进一步提升撰稿效率和体验。

  除此之外,利用华为擎云 G740也可以在展会现场进行高质量采访。华为擎云 G740采用四麦克风设计,能够支持远距离精准拾音,搭配华为自研AI降噪算法可有效减少展会现场噪音干扰,保障了采访收音质量;与此同时,“静谧空间通话”技术可以有效增强发言人声,即使记者在嘈杂的展会现场也能进行清晰的语音通话,助力记者高质完成采访工作。

  不仅如此,华为擎云 G740的“智慧语音”功能,能够将会议现场的对话内容实时转录成文字,转录准确率接近100%,并支持多国语言转译,能有效帮助记者更快速、更准确地整理嘉宾采访纪要,从而提高采编效率。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读者们都会被华为擎云 G740高效的移动办公实力所惊叹。从纸媒到网媒,再到如今的融媒体时代,媒体采编工具从一支笔、一个采访本,到如今像华为擎云 G740这样的智慧PC,媒体记者的生产力工具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就是科技进步的魅力!

  现如今,华为擎云基于多终端、安全、高效互联等优势,正在为媒体行业采编报道持续赋能。尤其今年以来,华为擎云持续现身两会、数博会、服贸会等展会现场,为媒体报道工作保驾护航,展现了华为擎云强大的产品力。

  其实,传媒行业中媒体采编工具的迭新,只是华为擎云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缩影之一。依托硬件和软件两大生态,华为擎云现已推出了一系列商用新品,包括笔记本、台式机、平板和打印机等,为政府和教育、医疗、制造、交通、金融、能源等行业提供全场景商用办公解决方案,希望帮助千行百业在数字化建设中构建核心竞争力,释放高效潜能。

  与千行百业的奋斗者们一起奋斗,一起进步,这就是笔者眼中的华为擎云。在未来,华为擎云将不断推出像华为擎云 G740商用笔记本这样高效卓越的生产力工具,值得给予更多期待和支持。

  (图注:部分图片来自2023环球网进博会报道传播配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