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余承东:用做手机的思维做智慧屏 华为智慧屏开启“巨幕手机”时代

  起初,当2019年的华为宣布进军智能电视领域,绝大多数人以为华为只是想造一部智能电视。如今,华为智慧屏已颠覆行业对智能电视的定义,或者说华为在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智能电视。

  近日,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接受科技博主采访中,通过华为智慧屏 V5 Pro展示了华为智慧屏行业领先的人机交互体验。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华为灵犀指向遥控,华为利用UWB技术让遥控器实现绝 对指向的体验,即可在智慧屏的大屏幕上实现精准、灵敏的滑动、点按、拖拽、圈选、跳选等如同手机般的精准操作,这是传统按键遥控器无法带来的体验。

  不要小看握在手中小巧的华为灵犀指向遥控,它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人机交互、用户体验。用余承东的话来说,华为灵犀指向遥控实现了“从看电视到玩电视”的质的改变。用户可以在华为智慧屏V5 Pro上,用堪比刷手机的方式去实现看新闻、刷视频等体验,使智慧屏秒变一台“巨幕手机”。

  也许有网友会问,如果友商通过UWB技术跟进绝 对指向遥控器,是否可以实现与华为“巨幕手机”相似的体验?答案是非常难。以华为灵犀指向遥控为例,首先研发上需要攻克UWB天线极 致小型化技术、多天线互定位技术、IMU与UWB融合定位技术、HarmonyOS分布式软总线设备互助技术等技术难题。

  其次,因为消费者需要的不是操控电视,而是与电视内容精准互动,这就需要大屏内容生态的支持。这方面恰恰是鸿蒙生态布局方向,不仅应用适配远超行业产品,华为智慧屏还能通过连接手机组建超级桌面,或是将应用以HUAWEI Share的形式发送至智慧屏等方式在智慧屏上使用,这是目前的行业领先优势。

  如果说智能手机的崛起,让一家人逐渐远离客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那华为智慧屏的技术跃迁,就在于把家庭成员重新拉回客厅,让家更有家的感觉。消费者购买电视的本质需求是娱乐,而华为智慧屏上的娱乐体验可以让其成为“全家人的巨幕手机”。余承东表示:“手机不可能大家一起玩,但你有智慧屏全家人可以一起玩,这样的话有全家的参与性。”

  华为智慧屏 V5 Pro不仅可以带来“巨幕手机”的体验,搭配SmartBar智感中心,还支持体感游戏、AI健身等适合全家人共同互动的娱乐功能。也可以通过畅连通话在大屏上与外地家人视频沟通,余承东坦言他本人就经常会通过智慧屏上的畅连通话与安徽老家的父母聊天,消除家人之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