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天玑之王!联发科天玑9400曝光 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

    近日有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400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制程,这是联发科旗下第 一款3nm手机芯片。据了解,台积电第 一代3nm工艺是N3B,由台积电的大客户苹果率先使用,A17 Pro、M3系列芯片等都是使用的台积电第 一代3nm工艺制程。

    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是N3E,N3E预计将比N3B应用更广泛,除了前面提到的联发科天玑9400芯片外,高通骁龙8 Gen4、A18系列芯片都将会采用N3E工艺。公开资料显示,台积电N3E是N3B的增强版,良率更高,成本更低,但是性能会略低于N3B。

    另外,爆料还提到,联发科天玑9400芯片将会采用Arm新的公版CPU和GPU架构,设计性能非常强悍。按照惯例,联发科天玑9400会在今年下半年登场,这将是联发科2024年最强悍的手机芯片,堪称“天玑之王”。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