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双伸缩机械臂的全能性价比机皇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评测

    对于房屋边角以往一直是扫地机器人难以覆盖到的清洁盲区,好在去年石头科技推出了自清洁扫拖地机器人P10 Pro,不仅让日常扫拖更加干净彻底,而且其搭载的动态机械臂边拖,成功地解决了边角清洁的这一大难题,让用户彻底摆脱了家居清洁的烦恼,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消费者好评。而在上代产品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石头科技近日又发布了全新升级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作为石头P10 Pro的升级产品,石头P10S Pro不仅延续了热水洗布的优势,还升级为更先进的双伸缩机械臂设计,让边刷也能智能伸出,边角清洁覆盖率更高;同时在清洁力方面石头P10S Pro还搭载自清洁双螺旋清扫系统,并引入了全新的AI省心模式等功能,不仅清洁效果更佳,使用也更便捷省心。

    清扫能力方面,石头P10S Pro还拥有11000Pa强大吸力,能够轻松吸除灰尘、头发和其他细小的颗粒物,保持地板的清洁;而通过语音控制,我们能与扫地机器人进行交互,方便操作,提高使用体验。另外,还有全新的RRmason 11.0算法系统带来更聪明的AI省心模式,一键即可轻松使用。可以说,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将市面上全部顶尖功能集于一身,中高端价位就能享受到旗舰级的性能与使用体验,再次拔高了中高端扫地机市场的标准。

外观:独具匠心的双伸缩机械臂设计

    当前家庭清洁设备行业激烈竞争,这也导致了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使消费者难以作出选择,所以创新非常重要。而这次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就非常创新的搭载了双伸缩机械臂,除了动态机械臂边拖外,还有可伸缩的机械臂边刷。在遇到边角和家居死角的清洁环境时,边刷会向外“伸长”拓展、向内回收带走灰尘垃圾,更有效解决清洁盲区。

P10S Pro是石头首款搭载伸缩机械臂边刷的扫地机产品

依然具备动态机械臂边拖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P10系列的风格,整体依然以白色为主色调,但与上一代相比,新款产品石头P10S Pro的自动集尘仓盖板升级为银色,展现出更具科技感和北欧简约风格的特点。时尚设计使其能够与现代家居装修风格相融合,在客厅、卧室等任何环境中都可无缝搭配,呈现出简约现代的整体感。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本体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搭配基站整体外形,简约现代感十足

    石头P10S Pro同样具备自动集尘仓,只需手动卸下盖板,即可方便地更换集尘袋。其采用的2.7升大容量尘袋能够满足一般家庭两个月左右的使用需求。并且这款扫地机器人的尘袋采用E12级过滤材质,配备了拉伸式自封设计,有效防止泄漏和扬尘,同时具备抗菌功能,非常适合过敏人群使用。另外,塑料材质的尘袋口在长期使用中能够保证密封性和耐用性,进一步降低了耗材成本。

    配备4L清水箱和3.5L污水箱,日常使用时无需频繁添加水

基座可进行60°热水洗拖布,清洗盘依然为可拆卸设计

配备RGB摄像头

    扫地机器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智能化”,这也是大家选择这类产品非常看重的一点,而体现智能最主要的方面就是具备先进的识别技术。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这次就搭载了Reactive AI视觉识别系统和RRmason11.0全局规划技术,可以让石头P10S Pro在清扫过程中识别更多的障碍物并精确的进行避障操作,同时规划路线也更加合理,减少重复清扫操作,清洁更加高效。

主刷为双螺旋胶刷

    这次石头P10S Pro在硬件配置上可谓是全方面的向旗舰级产品看齐,就比如主刷直接升级为石头旗舰级G系列的双螺旋胶刷,可以更好地清洁多种不同类型的地板表面,例如硬木地板、地砖和地毯,由于其特殊的设计,双胶刷可以更深入地清洁地面上的灰尘、污垢等杂物。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清洁刷,双螺旋胶刷使用寿命更长,且不容易损坏,还可以很好的为我们降低维护成本。另外,橡胶材质也比普通的毛刷更耐用,更不容易产生纠缠和缠绕问题。

    并且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为更先进的自维护双螺旋胶刷清扫系统,在清洁过程中缠绕在胶刷上的毛发会被卷向主刷两端,让后毛发会被自动刀片切割,随后双滚刷吸进尘盒,减少毛发缠绕困扰。

使用体验:三角盲区的灰尘也能彻底清洁干净

    在家庭清洁工作中,地面清洁通常是最简单的任务之一,然而墙角、家具腿等边角缝隙的清洁却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痛点之一,即使进行手动清理,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清洁这些角落。而作为圆形形态的扫地机器人来说,虽然此前石头P10 Pro的动态机械臂边拖已经能覆盖绝大部分边角,但是对于转角位置的边角,圆形的拖布在物理条件限制下依然还是难以覆盖。那么想要真正实现彻底解放双手,这“最后一步”究竟该如何解决呢?

石头P10S Pro的伸缩机械臂边刷可真正解决清洁的“最后一步”

以往扫地机难以扫除的“三角区”也能轻松清洁干净

    当然,石头P10S Pro的机械臂边刷并不是时时刻刻都会伸出,而是当识别到墙角、或者有一定夹角等场景时,才会自动伸出边刷并卷走墙角的灰尘与脏污。从上面实际的清洁效果来看,石头P10S Pro在行动到墙角时确实会自动伸缩机械臂边刷,并且快速将尘土卷入扫地机底部,再配合大吸力的主刷实现墙角清洁贴边零距离。

扫地机在回到基站时也会伸出机械臂边刷

    而在扫拖与拖地模式下,当石头P10S Pro识别到墙边、桌子腿、床边等地方时,也会自动伸出机械臂主动将抹布盘自动外摆并进行高速内旋擦拭清洁。动态机械臂边拖功能的特别之处在于其能够更好地处理散落在墙边的食物、毛发、灰尘和污渍等。当扫地机感知到这些区域时会自动调整机械臂边拖位置,确保拖布有效覆盖这些区域,并彻底清洁掉上面的杂物和污渍。

狗粮等颗粒物可轻松吸走

难以清洁的瓜子壳也不在话下

拖地也很干净

    在吸力方面,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S Pro这次达到了至高11000Pa的飓风吸力,已经超越了不少旗舰级扫地机产品,不管是地毯积灰、还是大颗粒物都能一次性完成清洁。而双圆盘拖布结构设计,通过200转/分高速对旋,同时持续向下加压强擦,产生强大的抓地力、摩擦力,可以轻松剥离地面常见顽渍。

当识别地毯时会抬起拖布防止污染地毯

    如果家中有地毯,石头P10S Pro还可以对地毯进行识别,当清洁到地毯时拖布模组可自动抬升10mm,防止打湿地毯,十分的智能贴心。此外,在回充、回洗以及出桩时,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