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该有的这次都有了 6000万像素徕卡SL3正式发布

    直至现在拥有高达6000万像素的全画幅相机选择仍不算很多,但仅仅只是徕卡一家就已经有4款产品,包括M11、M11 Monochrom、Q3以及这次新发布的Leica SL3。相比于之前的机型这次SL3算是一款非常适合干活的相机,不仅可使用所有L卡口镜头,更加入双对焦系统及更佳的操作性,搭配徕卡的色彩风格,完全就是为有高要求的专业用户而设计。

虽然机身较上一代了更小更轻,但同样扎实

机顶左方多了一个转盘

由于改用了可翻转式屏幕,机背按键的布局有所改动

6000万像素Triple Resolution感光元件

    徕卡SL3使用了跟M11与Q3相同的6000万像素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拥有Triple Resolution可变像素技术,在有需要时可选择3600万或1800万像素的RAW格式。新机跟Q3一样还搭载Maestro IV处理器,感光度范围为ISO 50-10000,动态范围提升至15级。高速的处理能力让这款相机能拍摄至高 C8K 30p的视频,支持H.265和ProRes编码,并可直接内录,完全适合职业视频用户的需要。配合高像素的感光元件,其内置的五轴防抖系统能提供5级的防抖效果,规格一般。存储方面新增了一个CFExpress Type B卡槽,更轻松地应付8K记录的需要。

机顶的单色LCD肩屏可显示基本拍摄信息

主开关改用了按压式,外围的环型灯可显示不同的状态

屏幕可向上或下翻转,但不能侧翻

双对焦系统速度更快

    新机采用括对比式与相位检测式的双对焦系统,其对焦更快更灵敏,同时也支持AI智能主体识别功能,包括人脸及人眼识别,能为6000万像素高解像度提供更精准的对焦。连拍速度方面如选用机械快门最快是7fps,电子快门下至高连拍速度则可达15fps。但在4fps或以下连拍时,输出的RAW格式档是14bit 的,而高于这个连拍速度时就会变成12bit。

随机没有送充电器,需使用USB-C连接机身充电

使用M11和Q3相同的电池设计

外形小改操作性大提升

    外形设计上徕卡SL3跟上一代SL2基本一致,仅有细微的区别。比如SL3体积较上一代缩小,重量减低至769.7g,机身仍非常有质感。机顶左方多了一个转盘,可快速调整感光度。机背3.2英寸触控屏改为可上下翻转,方便拍摄不同的角度。电子取景器虽然跟上一代一样,但其0.76X放大率、576万像素以及120fps刷新率,都是十分高的规格。另外一个较大改动是主开关改用了按压式,而且外围可以发出白色、红色或绿色的光以显示不同的工作状态。更特别是这种设计是可以让大家选择短按令机身进入休睡模式或长按真正关机,类似手机的操作逻辑,操作上更具弹性。

可另购竖拍手柄

虽然没有送充电器,但有双充电座可以另行选购

这一次SL3不仅在像素上有所提升以及支持8K视频内录,连对焦速度以及操作性都有著显著提升,对于喜欢徕卡色彩风格且又想有更好性能机身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其定价与上一代完全相同,相信对于不少徕卡用户来还是十分吸引人的。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