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以创新和AI能力引领智能家居与健康饮水新革命

  在2024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云米科技再次以其创新产品和技术,为智能家居和健康饮水领域带来一场革命。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云米科技的陈小平先生,深入了解了云米科技的新动态和未来展望。

  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的饮水产品

  云米一直致力于打造更优秀的净水器产品,在过去的10年中,云米在饮水机技术上不断推陈出新,包括包括集成水路的研发、大通量无罐净水机,让净水技术更安全。以及AI智能化,让用户实时感知水质数据,精准显示过滤效果、用水量与滤芯寿命。

  在坚持创新的基础上,云米发现,经过三年疫情之后,消费者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有了更大的提升,包括对健康水质的要求,因此健康饮水成为了云米净水器的新方向,从ERO电渗析净化机,到现在的昆仑矿泉净水机,云米对净水机不断地进行技术迭代和技术变革。

  在陈小平看来,过去用户是喝干净水,而接下来则是喝健康的矿泉水。这次发布的云米AI昆仑矿泉净水机,是把昆仑山脚下的天青石拿来跟净水器的滤芯做一个矿化的结合,然后通过缓释技术,让滤芯持续过滤出含有矿物质元素的水。RO过滤之后加上矿化的滤芯,稳定地产生矿泉水。这既能保证水的安全和干净,又能够输出含有矿物质成分的矿泉水。

  经过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的测试,云米AI昆仑矿泉净水机能够持续稳定地释放六大类矿物质,包括锶Sr2+、钠Na+、镁Mg2+、钾K+、钙Ca2+、偏硅酸H2SiO3,这些矿物质在长达两年的使用周期内都能稳定产生。

  云米昆仑矿泉净水机的推出,是基于用户对健康水质的期待,以及市场上对天然矿泉水、矿物质水的需求。云米通过产品布局和技术延伸,致力于提供能够媲美天然矿泉水的健康饮用水解决方案。

  目前,云米正在进一步的研发,以便让云米AI昆仑矿泉净水机滤芯与前几代净水机产品进行适配。难点在于不仅是滤芯的恩替,还涉及到整机系统的控制、水流量、水压的动态控制。现阶段,昆仑矿泉水净水机上,算是系统匹配最合适的,能够确保稳定矿物质水的含量,能够比较稳定地析出。

  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打造一站式家居体验

  云米在智能家居市场深耕多年,,随着用户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和接受度提高,智能家居的需求正在变成一种基本的常态需求。云米通过提供成套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已经吸引了近1000万家庭用户。

  面对家电市场的调整和用户需求的变化,云米坚持“科技潮牌”定位,专注于提供智能化套系化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的高端化和智能化需求。

  云米提供的全屋智能方案旨在满足用户对高端化、智能化住宅的需求。这包括了从HomePad Ultra豪门大屏到楼层屏到房间屏的一体化组合,以及针对别墅和豪宅用户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这些方案能够实现整栋楼的管理、楼层管理和不同房间的管理。

  陈小平表示,全屋智能的核心是将家变成一个整体,从软件到各种终端设备,实现协同和一体化,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例如,通过节律照明系统,可以根据人的生活习惯调整灯光亮度,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在此基础上,云米利用AI技术,如AI心肺监测雷达和深睡眠AI全域风空调,来解决用户的痛点,如心血管健康问题和睡眠质量提升。这些产品通过智能技术与用户的健康需求相结合,提供更加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体验。

  深度融合AI技术 打造智能家居的未来

  陈小平认为,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云米的产品将与用户的生活场景更深度结合。尽管家庭场景的大模型应用可能会稍晚,但随着数据的开放和应用场景的挖掘,AI将在每个功能性产品上得到应用,推动家庭智能化的发展。

  未来的家将更加智能化,能够自我学习和理解人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云米将继续推进智能化和算力提升,使家居环境更加贴近人的生活习惯。

  陈小平也强调,云米将继续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探索和解决用户的痛点,提供更有价值和实用的智能家居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