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骁龙8s Gen3来了!多款神机将发布,国产一哥拿到首发!

  机友们都知道,高通骁龙作为移动平台的老大哥,在业内绝 对是占据半壁江山的存在!旗舰芯骁龙8 Gen3和骁龙8 Gen2向来统治着主流高端手机领域,如今,高通要再添猛将,发布一款新王炸移动平台骁龙8S Gen3。

  这颗全新的旗舰级芯片到底怎么样?哪些手机将要搭载其上线亮相?今天咱们就来抢先看一波:

  高通官宣3月18号,将举行“智在芯中 有龙则灵”骁龙旗舰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在这场活动上发布骁龙8s Gen3。此外,预计还会有一颗骁龙7+ Gen3将在近期发布。

  那么这颗芯片大致是什么水平?下面就用个简图给大家比较下,应该会更清晰:

  骁龙8 Gen3>骁龙8s Gen3>骁龙7+Gen3≥骁龙8 Gen2。

  而在两款将要上市的芯片中,骁龙8s Gen3拥有更高的性能,同时也更受大家关注,下面咱们就着重看看这颗芯片:

  此前,博主@数码闲聊站 已经爆料了骁龙8s Gen3的参数规格,骁龙8S Gen3代号是SM8635,基于台积电4nm工艺打造,CPU部分包含1*3.01GHz X4+4*2.61GHz A720+3*1.84GHz A520GPU为Adreno 735。

  作为对比,咱们再看看之前的骁龙8 Gen3,其CPU包括1*3.3GHz X4+3*3.15GHz A720+2*2.96GHz A720+2*2.27GHz A520,也是台积电4nm工艺制程。

  不难看出,骁龙8s Gen3的CPU主频虽然有所降低,少了一颗A720性能核心,但却多了一颗A520能效核心。它的的综合性能是在骁龙8 Gen2和骁龙8 Gen3之间,但频率的较低也可能带来更好的整体功耗控制,续航表现自然也会更好。

  简单点来说就是,骁龙8s Gen3作为一款全新的骁龙8系芯片,性能超级能打,是妥妥的旗舰级别了!并且这颗神U未发先火,虽然在本月18号才发布,但是已经早早被机圈各大佬提前预定,是绝 对的畅销U。

  据爆料,目前已经采购骁龙8s Gen3的手机厂商们有M、R、R、V、O、H……都是谁?大家懂的都懂:

  那么,今年搭载骁龙8s Gen3的新机会有哪些呢?重头戏来了!

  先来看小米,据传,小米今年依然拿到了高通的首发权,小米Civi 4将成为搭载骁龙8s Gen3的全球首发新机。

  爆料称,小米Civi 4已经入网,型号为“24053PY09C”,将有两个版本,标准版为直屏,顶配版为2.7D等深微曲屏;屏幕均为1.5K分辨率,支持徕卡影像,内置5000mAh超大电池+百瓦级快充;小米Civi 4高配版本还将支持卫星通信。

  这一代Civi在骁龙8s Gen3的加持下,性能大大加强。

  同时,小米子品牌红米也将发布一款骁龙8s Gen3新机,它就是Redmi Note13 Turbo,将继续采用1.5K无塑料支架直屏+塑料中框+玻璃机身组合,新机值得期待。

  此外,蓝厂也加入了中端大战,子品牌IQOO将发布一款核心是骁龙8s Gen3,各方面都很均衡的中端机IQOO Neo9s,无塑料支架,屏幕规格为6.78"2800*1260p 1.5K+144Hz,采用50Mp大底双摄方案。

  骁龙8s Gen3新机当然远不止这些,荣耀、OPPO、vivo、真我等厂商也有不少新机待发。可以看出,今年中端手机的使用体验和市场格局,很可能因为高通新一代神U骁龙8s Gen3的加入,而彻底改变。

  毕竟从影响手机体验的核心CPU、GPU来看,骁龙8s Gen3的表现与骁龙8 Gen 2的确只在伯仲之间,甚至在能效控制上更加优秀。在优化中端手机的使用体验方面,这颗芯片已经具备了足够潜力。

  而对于我们这些机友来说,有了骁龙8s Gen3这个新选择,买手机只会觉得更香了!因为对于很多机友的钱袋子来说,搭载骁龙8 Gen3的手机虽然有着最 好的体验,但是价格确实会更贵些,而搭同样有着出色性能和全能体验的骁龙8s Gen3手机,价格可能只需中端价,妥妥的大福利呀。

  总之,就让今年中端机的大乱斗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只要坐等骁龙8s Gen3新机发布就行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